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周杰伦:拍电影的兴奋感在做音乐时已找不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2:09 都市快报

  在香港金像奖上得了最佳新人奖,周杰伦激动到连干爹黄秋生的名字都念错:“颁完奖就和导演还有《头文字D》的一班兄弟去庆功,当然第一件事是向黄秋生道歉。那一刻实在太紧张,否则怎么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刚在香港领完奖,昨天,周杰伦就赶到上海做代言,为《满城尽带黄金甲》留起的胡子,造型挺不错,兴奋点却一直留在金像奖里出不来:“我觉得最佳导演应该给刘伟强,
真可惜。是的,我的确有那么一点点私心。”

  宣布他得奖之前,周杰伦坦白,那时只有期待,没有把握。“拍电影不像做音乐,自信没到那份上。而且我害怕失望,尤其我是超爱面子的人。”颁奖人念出周杰伦的名字,他从椅子上一跃而起,“第一个念头是,要跟家里人分享。而我知道,从得这个奖开始,我的电影之路会走得更顺利。”

  从《头文字D》到《满城尽带黄金甲》,周杰伦参与的都是大制作,电影的起步很华丽。“直到现在,拍电影的兴奋感我还一直保持着。这种兴奋,只在我最初做音乐的时候出现过。我知道,现在做音乐已经回不到那种感觉,所以我更珍惜拍电影的兴奋感。”

  加入《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是从紧张不安中开始的。“等于是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直接去演。拍第一个镜头的刹那,脑子里是一片空白。”好在周杰伦调整得很快,“一开始演,感觉就来了。跟巩俐、发哥他们,互动也特别好。尤其是发哥,超会搞笑,片场的气氛被他制造得很快乐,大家相处得像一家人。”

  音乐和电影,一个是周杰伦的看家法宝,一个是周杰伦的意外收获。“音乐上,最重要的是自己和歌迷的肯定,虽然没有拿过最佳新人奖,幸运的是在电影上扳回一程,我觉得平衡了。”

  (都市快报驻上海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