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引来四谋女郎大联欢 章子怡羡慕巩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5: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日前在北京拍摄正酣,昨日,制片人张伟平向记者报料:一直期望在片中出演角色而最终未能出演的章子怡,日前还专程到北影摄影棚探班该片,时隔两日,另一谋女郎董洁(blog)也专程从大连赶到北京探班《黄金甲》。这四位谋女郎的相会,是无意中的巧合,还是剧组的巧妙安排?不得而知。但当记者索要两人的探班照片时,却被告知:两人来的时候太匆忙,没有来得及拍照。

  探班镜头一:章子怡羡慕巩俐

  据介绍,章子怡进入摄影棚的当天,正好遇上合作过的张艺谋的御用摄影赵小丁,两人热情拥抱,然后一路进去,遇到的都是剧组熟人,大家纷纷打招呼“子怡,越来越漂亮了”。张艺谋看到章子怡,笑笑点点头示意她先坐着等会儿,于是章子怡坐到监视器前,安静地环视富丽的宫殿。

  而此刻正拍摄巩俐的一场内心戏:撞见自己痴缠的男人与别人欢爱……只见巩俐身着皇后的华服,挽着如云的发髻坐在那里,美得刺目。乘着换机位的空当,巩俐卸去袍子走过来,与章子怡轻轻拥抱,俩人互道“好久不见”,并拉起家常来。等到张艺谋过来,话题自然转到了《艺伎回忆录》现场的拍摄趣事上,你一言我一语说得十分热闹。

  尔后,张艺谋给章子怡介绍《黄金甲》故事的大致内容、巩俐饰演的皇后角色是什么样的人物、角色造型、大皇宫的场景等情况。章子怡仔细地听着,也说一些自己在《夜宴》中皇后角色的情况。末了,章子怡望望辉煌的片场,突然说:“导演,以后这样出色、感人的电影,能不能让我也参与?”紧接着又补充:“我说的是真的,我很羡慕巩俐姐和李曼能出演这么好的戏。”

  探班镜头二:董洁期待再合作

  董洁探班的当天,正遇见第四代谋女郎——李曼化完妆等自己的戏。穿戴宫娥服饰的李曼,与面容青春秀丽的董洁坐在一起,煞是养眼。相比巩俐、章子怡两位第一、第二代谋女郎成熟、稳重、强烈的明星气度,董洁、李曼自有一种清新的特质发散。无独有偶,董洁在现场,认真地听、看周围的一切后,用她最大的勇气跟张艺谋说:“很想再次接受您的指导,我非常喜欢这里……”导演给了她一个与回复章子怡相仿的答复:“今后如果有合适的角色,一定会充分考虑的。”

  记者疑问:为何没有探班照片?

  当记者多次致电新画面公司,请对方提供章子怡、董洁的探班照片时,却被告知没有照片。这么重要的新闻为何没有现场照片?新画面公司一位副总表示:“两人来得太突然,而且我们正在忙别的事,就没顾上拍照。”莫非剧组要让章子怡、董洁变成《黄金甲》的“宣传工具”?

  据悉,《黄金甲》的一系列宣传工作将按部就班地进行。4月23日将在北影厂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次导演张艺谋将会带领第三梯队的演员,即前两次发布会没有露面的刘烨陈瑾、倪大宏、“谋女郎”李曼和“谋男郎”秦俊杰一起亮相,整部影片完整的人物关系也将最终揭晓,并于月底移师横店,而到横店后也不会拒绝媒体探班。按照制片人张伟平的设想,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黄金甲》。 (马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