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镇宇刘仪伟主演《血战到底》专题 >正文

《血战到底》主动“找打” 胡戈又要恶搞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19 深圳商报

  《血战到底》主动“找打”,请胡戈出手拍摄另类宣传短片如果恶搞就是娱乐的话,你的问题已经很不娱乐了。

  本报讯 陈凯歌为了胡戈的恶搞片“馒头”怒发冲冠。可各大影视制作公司、网络公司的老板、甚至一些影视剧导演们却排着队请胡戈吃饭,主动要请他来“恶搞”。昨日记者获悉,第六代导演王光利的新片《血战到底》已经邀请胡戈帮他拍摄恶搞版宣传短片,而且该
片已经在制作中。胡戈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说:“我接片子不看价码,只要我有兴趣。”据悉,这是胡戈在“馒头”之后接下的首部作品。

  拍电影不为钱只为兴趣

  曾经有消息说“馒头”之后,很多人看到胡戈的“钱途”,排队请胡戈吃饭。对于这种传闻,昨日在电话中,胡戈没有否认:“排队是不至于,但那段时间的确特别多饭局。不过我对其他作品兴趣都不大,对这部《血战到底》倒是产生了兴趣。而且与导演也很投机。”目前,双方已经签订了合约。胡戈正在对剧本进行构思。“起码要四五天才能完成。不过,也不好说个具体的时间。王导也没有给我提出任何要求,自由度非常大。”

  拒绝了那么多影视公司,为什么偏偏看中《血战到底》?胡戈说:“还是因为对这个片子感兴趣,很多人问我拍这个片子能拿多少钱,我真的不能说。但我可以说的是价格一点都不高,是给朋友帮忙的性质,也许都不是科班出身的原因吧,我和导演聊得很投机,大家关系很好。”以后会不会以此为生?“我想过将来可能是要自己拍短片,主要是一些无主题的、自由度比较大的网络短片,可能不会考虑签约公司,因为这样自由度会削弱很多。”当兴趣变成谋生手段会不会是一种悲哀?“不会呀,我还是会坚持以兴趣为主,赚钱只是顺带的东西。”

  把娱乐精神进行到底

  《血战到底》由演技派明星吴镇宇主演。导演王光利一句话就把这部戏的经典内容勾画出来:“这是一个骗子如何把一个傻子变成疯子的故事,其本身就相当幽默、相当恶搞。吴镇宇在‘骗子’刘仪伟的预言下屡屡遭遇恶运,被折腾得几乎疯掉,这是一个城市寓言。”在胡戈的眼里,这是一部很适合成年观众的生活片。“《血战到底》与《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是两种不同的类型。虽然里面都有一些黑色幽默的成分,可是,《血战到底》的宣传片一点都不搞笑,不过,也不严肃。”王光利导演则说,“我一点也不会干涉,随他怎么做,我很期待看到他的成品。”

  对于此次合作的目的,王光利称,“正如《血战到底》片方一直以来的主张,电影本身是娱乐的艺术,要具有娱乐的精神。《血战到底》从开拍至今,一直以群体游戏的方式进行操作,既有知名导演贾樟柯王小帅客串,也有主持人刘仪伟,还有秦沛、应采儿等香港演员加盟。”记者问王光利对于恶搞的态度,王光利说,“如果简单把它理解为娱乐,开心的事情,谁会拒绝呢?不要故意伤害他人就好。“主动要求恶搞,你是否觉得违背恶搞行为的本意?”记者追问。王光利不以为然:“如果恶搞就是娱乐的话,你的问题已经很不娱乐了。”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