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曼哈顿灰姑娘》(4月16日21:5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52 CCTV-6
重点推介《曼哈顿灰姑娘》(4月16日21:5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曼哈顿灰姑娘》(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Maid In Manhattan

  编剧:约翰·休斯

  导演:王颖

  主演:詹妮弗·洛佩兹、拉尔夫·菲因斯、泰勒·珀西

  故事梗概:

  玛丽萨·文图拉是居住在纽约布朗克斯区的一位单身母亲,她从小在贫民区长大,个性坚强独立却又不失开朗善良,和每个女孩子一样,她也梦想着有一天过找到一个爱她的丈夫,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过上衣食无忧的快乐生活。然后现实中的她,却只是一个在大酒店负责客房清理打扫工作的女佣,靠着一点菲薄的薪水养活自己和儿子泰勒。

  终于有一天,玛丽萨一直憧憬着的“白马王子”如神赐般的出现了,他叫克利斯多弗·马歇尔,拥有英俊帅气的外表、斯文儒雅的气质和纯正的贵族血统,绝对算得上是一位真正的贵公子。克利斯多弗因为要参加一个家族的重要聚会来到纽约,恰好下榻在玛丽萨工作的酒店。

  仿佛是命运的刻意安排,克利斯多弗误会正在试穿一套名牌成衣的玛丽萨是一个出身上流社会的名媛淑女,玛丽萨就这样阴差阳错地结识了克利斯多弗,并且两人一见倾心,相谈甚欢。但是,在度过了一段短暂而甜蜜的浪漫时光后,玛丽萨的酒店女佣身份被揭穿了,已经爱上对方的他们,要如何面对这样的现实?爱情又能否让他们跨越天渊之别的身世距离?

  就在两人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和困绕几近放弃时,玛丽萨十岁的儿子泰勒那一初初善意的恶作剧帮妈妈勇敢地争取到了触手可得的幸福。

  精彩视点:

  以影片《辛德勒名单》和《英国病人》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的英国演员男主演拉尔夫·菲因斯在片中饰演一位斯文儒雅的美国贵族角色,为了这个贵族角色,一贯身型清瘦的菲因斯还特地给自己增肥了几磅,并且找回了曾在《益智游戏》中合作过的发音执导老师以温习他的美国口音。

  对于美国当红天后珍妮弗·洛佩兹在片中的表现,从影片在美国上映第一周19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便可见一斑,影片因此也创下了詹妮弗历年来个人主演电影的最佳票房记录。

  片中饰演珍妮弗儿子的小演员泰勒·珀西可谓是人小鬼大,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天生具有的镜头感令他的表现很是不俗,当然也十分抢镜。

  4月16日 21:53 CCTV-6播出 幸儿

  《曼哈顿灰姑娘》——上演深入骨髓的浪漫

  多少年来,民间传说的“灰姑娘的故事”是无数人幻想中的爱情神话。尽管它距离我们的现实生活相隔遥远,但人们总是愿意把这幻想中的美好尽其所能变得真实,使之永恒。于是总有不同版本的“灰姑娘”故事出现在舞台上,洛佩兹也携手“英国病人”拉尔夫带着美国版本的现代“灰姑娘”—电影《曼哈顿灰姑娘》亮丽登场。

  一个是住在曼哈顿酒店的有钱雇主、政客,一个是酒店的女服务员,两重世界的交融混杂,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的恋情,洛佩兹带给拉尔夫一种方向感,这就是不要忽视自己的内心,拉尔夫让洛佩兹找到了自信,知道应该相信自己,两个人的相恋水到渠成,很容易理解,故事发展得让人可信,但是怎样进一步展现这个故事的永恒和时代魅力,是影片的一个挑战,影片的很多篇幅是表现他们的进一步了解和彼此的相互尊重,这时候你会觉得这完全是一个我们生活中的真实故事,而不是天方夜谭。他们的渴望和幻想,其实正是我们这些生活在丰富、冷酷和蓬勃生机的城市人的渴望和幻想。

  驰骋好莱坞的华人导演

  在中国一直有许多男演员和男导演有着不可抗拒的好莱坞梦,而王颖则是17岁去了好莱坞,王颖童年在香港长大,自小对好莱坞电影深深着迷,连英文名字Wayne都取材自西部片大明星JohnWayne。1975年首次在赴港拍摄的美国片《金钍》协助导演工作,同年又赴美任《男人、女人与杀手》的联合导演。其后留在美国寻找独立制片的机会,1993年为迪斯尼执导描述中国妇女百年命运的催泪文艺片《喜福会》叫好叫座,终于进入好莱坞主流市场。描述美国白人家庭关系的《烟》广获好评,证明他不仅只会执导中国人题材的电影。其后针对香港九七回归问题拍了《中国盒子》,又拍了描写女性的《在别处》,堪称最早在美国成名的华裔导演。谈到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王颖说,我作为最早在好莱坞拍片的华人导演,开始的时候非常困难,因为你知道那个时候东方电影的影响还不是很突出,像我们这种身份的导演也比较少,武术指导、音乐创作等其他电影行当也都没有华人的参与,市场上也没有太多的需求,所以艰难的情况可想而知,十几年过去了,现在的状况好多了,好莱坞也越来越欢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导演的加入,这意味着电影市场上能有更多不同种类的影片出现。

  谈到自己的成功之道,王颖说,我自己的切身感受是如果想在好莱坞做出一点成绩,一定要在作品中有自己鲜明的特色。比如那个《第六感》的导演,他本身是印度裔,他的作品呈现出与很多美国导演很不一样的感觉。而谈到自己对许多华人一直渴望的“进军奥斯卡”,王颖对这种提法有自己的看法:“我不认为奥斯卡就等于好电影,在我看来,进军奥斯卡就意味着花大量不必要的钱,是一件非常疯狂的事情。”

  王颖的电影对自己的要求是决不在电影中重复自己,所以他的每一部电影都不一样,有非常主流的商业片,也有比较边缘状态的艺术类的电影。在王颖的概念里,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并不是截然对立。当然,艺术片常常让导演感觉沮丧,因为它的电影观众与商业片比起来,真是太少了。

  在《曼哈顿灰姑娘》中与美国当红天后珍妮佛·洛佩兹和英国绅士拉尔夫的合作,让王颖创下了自己作品的最高票房纪录,同时也使他成功地打入了好莱坞主流电影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