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王雅捷“发舞飞逸”活动中献唱追忆陈逸飞先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36 新浪娱乐

  4月15日晚,在北京建外的SOHO城,《理发师》(blog)的主演陈坤(blog)和王雅婕盛装出席了一场名为“发舞飞逸”的主题纪念活动。活动中,王雅捷现场唱起了哀怨动听的歌。王雅捷(blog)的一曲《时光的颜色》,把人们带进了怀念陈逸飞先生的深深哀伤之中。

  电影《理发师》,成了一代视觉艺术大师陈逸飞先生留给世间的最后的影像。今年是大师逝世一周年,《理发师》终于确定在4月28日公映,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各种纪念陈逸飞
先生的活动也在隆重举行着。

  发舞飞逸:寻找理发师

  “发舞飞逸”是持续一个月之久“寻找理发师”选秀活动的总决选,也是一场发型时尚盛典。活动现场不但聚集了中国发型时尚界名流,而且《理发师》的重量级明星陈坤、王雅捷等也到场助阵。伴随着一段悠扬的老上海舞曲,八位发模身着印有“理发师”LOGO的T恤,在发型师的巧手慧心下,精彩亮相。银幕内外的理发师面对面,互相探讨理发、美发的技艺。影片中的“理发师”陈坤透露,自己其实是个蹩脚理发师,戏中每个经自己修剪头发的女演员事后都会垂头丧气地去找真正的理发师给她们修补。

  王雅捷的一曲《时光的颜色》,把人们带进了深深哀悼之中。其实,在大家的心中,理发师的真正主角只有一个,那就是陈逸飞先生。活动现场播放了一个关于陈逸飞的珍贵短片,还公布了“红、蓝、粉、紫”四色片花,分别象征《理发师》中的四大主题——战争、命运、女性、爱情。历经重重磨难,该片终于定于陈逸飞逝世一周年之际上映。据了解,由于点映口碑极佳,目前要拷贝的影院非常多,已超过250个。

  《理发师》讲述一位理发师在抗战、解放战争等大时代大变动中的命运沉浮,影片借这个小人物的命运,凸现真实的历史,并引发人们对人性的思考。在该片中陈坤、王雅捷扮演一对亡命天涯的夫妻,真挚而感人。

  单曲《时光的颜色》一年前写就

  王雅捷演唱的单曲《时光的颜色》,其实在去年4月就已经完成了。王雅捷表示,这首歌是专门为恩师陈逸飞制作的,她演唱这首歌,希望以此作为最真诚的礼物献给远在天堂的陈老师,表达自己最深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之情。该单曲在去年一经推出,就在各大网站持续热播。

  事实上,唱歌是王雅捷拍戏之余最大的爱好。早在上海戏剧学院读书时,王雅捷的声乐课老师就觉得她条件不错,甚至鼓励她放弃表演主攻声乐,但王雅捷还是选择了演戏作为自己的职业。去年年初,经纪公司为她筹备她的个人新专辑,并邀约了音乐圈内的一些知名创作人为她写歌,《时光的颜色》的词曲作者大鹏,为她量身订做了这首音乐作品。2005年4月10日,陈逸飞在上海突然病逝。王雅捷的好友大鹏第一时间采访了她,并将这个不幸消息告诉了她。王雅捷讲述了许多陈逸飞工作中的细节,大鹏触景生情,当晚便写成了《时光的颜色》这首歌曲。“你走了,但我还要继续扮演伤心的角色”,

歌词准确地表达了王雅捷当时最真切的心情:遗憾、惋惜和悲痛。“时光不会褪色,依然是绚烂的,那是你为它涂上的颜色,”这是对陈先生艺术生涯最贴切的总结。

  王雅捷说,每当唱起这首歌,眼泪就会止不住的往下掉。她说,陈逸飞老师的知遇之恩,她永生难忘;他的艺术作品和所有影像,也将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