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独家:《夜宴》宫殿场景解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43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随着《夜宴》官方网站今天的开通,九月即将上映的《夜宴》日前已经摆开了宣传大阵,我们《中国电影报道》也在这个时间拿到了电影拍摄中台前幕后的花絮,那今天我们就首先为您打开《夜宴》北京摄影棚内的宫殿场景图。

  位于北京小汤山的这个摄影棚内,也曾经做过《天下无贼》摄影棚。北京棚内戏开机前一晚,除演员外,电影里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士都聚到了一起进行最后的调试与磨合,冯小
也在这一晚上来到了宫殿作最后的视察。

  宫殿建筑:中国古代宫廷和莎士比亚时代结合

  占地1.2万平方米的宫殿内景中,中国风格的建筑占到了百分之六十。高20米的大圆柱子、巨大的朱漆大门,还有如孔明灯形状的灯笼,以及镂空的窗户,这些都极大的还原了中国宫廷古典建筑的气势磅礴和华贵雍容。影片中皇宫里勾心斗角的戏份就在这里完成,而为体现影片中人与人在权欲控制下的压抑与恐慌,所以宫殿场景设计得十分庞大,这样就有了一种人身在其中被操纵的命运无常感。另外百分之四十建筑则完全是西方建筑的特点,象牙白的镶有抽象图案的窗户、圆形的露台这些也都体现了莎士比亚时代建筑上古典、浪漫的气息,而之所以融入西方古典的建筑元素,也是美术师叶锦添考虑到,影片日后会在国际市场发行,从西方观众的审美需求出发,所以在建筑上必须作相应的设计。

  宫殿色彩衬托皇宫的勾心斗角

  整个宫殿的色彩基调是咖啡色加白色,是为衬托人物斗争下阴郁、诡异的心理。而在章子怡的寝宫上方挂着几百条为驾崩的先帝祭奠的白帆,这也是为衬托影片主角——章子怡扮演的母后恐慌、阴蜇的心理。导演冯小刚在开拍前一晚也十分重视这个场景,与美术师仔细商量影片的拍摄角度。给一点同期。

  因为宫殿场景是大量的木制结构,所以冯小刚在忙着看场景,调试机位的同时,特别提醒大家注意防火。

  冯小刚:水舀子搁这,有任何事情周围一圈全是这水桶,所以大家可以拿这个水去浇,因为它这个里面(防火)是特别厉害的。

  今天的节目里,我们打开了宫殿场景图,明天的节目里,我们再去跟随冯导看看影片中的道具和服装。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