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创造奇迹的谋女郎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3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巩俐章子怡董洁……张艺谋导演为中国影坛输送了一批富有爆发力的优秀女演员。只要张艺谋拍电影,大家就会注意有没有新的“谋女郎”产生。在广大影迷心里,“谋女郎”已经形成一种品牌效应,它通过电影艺术和造星运动的完美结合,创造了中国影坛的一个奇迹。

  而对演员个人来说,成为“谋女郎”意味着奇迹般的改变。距离电影《一个也不能
少》的拍摄已经过去8年,制片人张伟平仍然记得当年的魏敏芝。

  张伟平:《一个》开机的时候魏敏芝坐在我边上当时制片组专门去县城里买的虾,那虾头已经很不新鲜了,都黑了,但是就这个,魏敏芝他们可没见过,当时是谁给魏敏芝夹了个虾,魏敏芝看着那虾很恐怖。

  如今,魏敏芝正在大学里攻读导演专业,“谋女郎”身份把她带进了放飞梦想的广阔天地。

  令人感到困惑的是,这边“谋女郎”风生水起,那边“谋男郎”却迟迟未见起色。这也难怪,张艺谋电影里的男演员多数都是成名在前,显然他们不必借助张艺谋来提升人气。即便是新人郑昊、张红雷等人,参演张艺谋电影之初,远不如“谋女郎”迅速窜红,日后发展也不及“谋女郎”成就显著,看来,奇迹只属于“谋女郎”。

  其实,“谋女郎”也好,“谋男郎”也罢,张艺谋仍然是众多新老演员争相合作的著名导演。

  赵本山:没有一个演员不想和他合作的,无论男演员还是女演员……董洁曾经把自己比做是幸福女孩,我也应该算是幸福老头。

  随着张艺谋导演锐意求新、选择演员多样化,红火一时的“谋女郎”逐渐归于平淡,也许最终会成为张艺谋电影世界中的历史名词,也许不久之后会被“谋男郎”现象代替。不管怎样,身为新时代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第一人,张艺谋带领他的“谋女郎”,见证了中国电影的丰富、壮大。

  张艺谋: 从现在的角度来说,我觉得中国还是需要更多的演员,更多的有影响力的好演员,只有拥有这种更多的一线的最棒的演员,尤其是外国人都知道的,那我觉得他们知道中国越来越多的演员,其实也就意味着中国电影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