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为巩俐提衣摆 群众演员爬屋上梁甘当太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5:26 都市快报

  昨天午后3点,还没走到横店明清宫苑太和殿外的太和桥,张艺谋那富有特点的声音便经由扩音器传来:“大炮(拍摄用的吊臂)不行,再高点……好了,开始实拍,大家安静!”嗓门大而急促。

  投资达3.6亿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昨天在浙江横店影视基地进行第二天的拍摄,包括巩俐周润发周杰伦等在内的剧组演职人员,一些横漂群众演员,部分媒体记者
,都还在兴奋的状态中。周杰伦是第一次到横店。见到以他为主要角色的花海工程如此巨大,头戴黄金冠、身着紫色云纹皇子服的他,不时左看看右瞧瞧,不但对万余平方米的花海充满兴趣,连菊花台上下左右的装饰也感兴趣。

  不过,整个

横店在“五一”过后还是略显冷清,一些普通的游客路过,顶多也就问一句:“在干吗呢?还不让看!”也有个把兴趣稍微浓厚的,在外面用自己的相机拍摄正在制作的战车,遭遇剧组工作人员阻拦后,恨恨抛下一句:“有什么了不起的!”

  最郁闷是巩俐

  头戴几斤重金色凤凰头冠、身着金色低胸唐朝皇后服、

性感无比的巩俐,昨天带着三位皇子(刘烨、周杰伦、秦俊杰)在菊花台的阶梯上来来回回走了几个小时,不下十数回。

  这场戏看似没有难度,其实难度挺大,正是大皇子和皇后情事败露后集体觐见皇帝的一场戏。皇后和三位皇子各自都心怀鬼胎,张艺谋要求四人心态不同表情也各异,所以才会一拍再拍,拍到深夜。

  身着绿色T恤、戴墨镜的张艺谋,脸色铁青,几次跑下台给巩俐几人说戏,说得巩俐心情郁闷。而旁边的周杰伦、刘烨和秦俊杰却依然嘻嘻哈哈,让巩俐脸色更加不好看。后来,上面等待觐见的皇帝周润发也“屈尊”跑出来安慰,才让巩俐脸色稍霁。

  不过说归说,张艺谋对巩俐其实还是很好。巩俐下台阶,几次他都是亲自为她牵着衣服后摆以防她摔着。

  最不安分是群众演员

  场内在拍戏,场外一群“观众”,成群结队,爬屋上梁,要看里头的明星和场景。他们趴在那里感慨:“张艺谋就是张艺谋,啧啧!”语气中充满艳羡!甚至看到从片场里出来的、扮演小太监的群众演员,他们眼神里也有着一种羡慕。

  这些“观众”不是普通的游客,也不是当地来看热闹的人,他们大多是所谓“横漂”的群众演员,进过不少剧组。其中一位还是景区照相馆的老板,目前正在另外一部清装大戏《庚子风云》中“兼职”,但他很想加入《满城尽带黄金甲》,穿着古装戴着假发就过来了。“我的资料早就送过去了,说是几天就给我答复,可是几天又几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他抱怨的声音大了点,被剧组工作人员赶开,于是气愤地大声说话捣乱,还想再去偷偷潜入,看来兴趣还真是不小。(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