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被曝贷款近亿张伟平回应称小人歪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8:37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王琳娜)《黄金甲》被曝贷款近亿,制片人张伟平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被“小人”歪曲,因为贷款是业内常事。

  日前张伟平抛出“《无极》被退货”的消息之后,随即遭到匿名邮件报复,爆料张伟平此前所称“好莱坞八大公司到《黄金甲》片场考察”是撒谎,真实情况是渣打银行贷款部职员到现场评估,因为《黄金甲》向该银行贷款1000万美元。此邮件批评张伟平借批《无
极》炒作《黄金甲》,态度明显偏向《无极》,因此被众多网友认为是陈凯歌派来的“枪手”。

  昨天记者联络到正在澳洲洽谈《黄金甲》后期制作事宜的张伟平。对于爆料者的身份,他表示不予置评,但是他承认贷款确有其事,这种匿名行为让他大为不屑,他反复表示:“这些业内的常事却被某些人的爆料歪曲,足以说明这些人的心态多扭曲。”

  他认为,正因为张艺谋品牌的高信誉度,才得到了国际金融业和保险业的资金支持。“电影行业是高风险行业,电影的生产以品牌和信誉取得贷款,在国际上是相当普遍和科学的做法。国产电影光靠国营单位或个人投资不现实,所有导演都在寻求资金支持,得到国际金融业、保险业资金的认可,无疑证明了国产电影在国际市场的实力和价值。”

  对于贷款专员探班的问题,张伟平也没有否认,他解释说,就像国内著名导演好多都担任大公司的艺术总监一样,好莱坞的顶级电影人大都身居几大电影公司的高层。张伟平说:“前来探班的奥立弗·斯通、斯皮尔伯格和夏威夷电影节主席Hereniko女士就带来了不少海外重量级发行商要员,这些在我们给电视媒体的视频素材中都有记录。”

  记者随后又致电《满城尽带黄金甲》负责海外市场推广和发行的精英集团总裁江志强先生,江先生说:“为什么一个非常正常的事情,被别人‘阴’成了是非?我想这件事情不需要回应,按我们香港人的说法,是‘打小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