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转战横店 刘烨畅谈拍片感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43 新浪娱乐
《黄金甲》转战横店刘烨畅谈拍片感受(附图)

刘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艺谋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日前结束了北京的拍摄,转战浙江横店的外景地。在片中饰演大王子元祥的刘烨,谈到与张艺谋、周润发巩俐等人的合作,感觉收获多多。

  古装扮相,相当满意

  为了出演此片,刘烨从去年下半年起就听从张艺谋的安排,开始留头发。现在的头
发已经很长了,在接发时,前后都可以用自己的头发扎起来。这样首先看着非常自然,而且也不用粘发套,感觉会舒服很多。

  张艺谋——带来快乐的人

  从刚刚出道的《那人、那山、那狗》、《蓝宇》直到后来的《无极》,刘烨得到过不少著名导演的垂青。而此次与张艺谋导演合作还是第一次。虽说头次合作,张导却让刘烨感觉很放松。

  刘烨表示,张艺谋导演在讲戏的时候,常会在他旁边很小声地说 :“刘烨 ,咱们这块儿的戏你觉得那个什么好不好……”只有他一个人能听见。 此外他在片场还时不时地开个小玩笑 ,逗得大伙哈哈大笑。现场气氛总是那么轻松自然 ,让人感觉很舒服。

  巩俐——我的“大师姐”

  巩俐在片中饰演“皇后”,与刘烨有不少对手戏,谈起这位中央戏剧学院的同门师姐,刘烨表示非常欣赏。

  刘烨坦言,这回跟巩俐合作,真的感觉她不愧是自己的大师姐,演技绝对了得。而且她为人很好,跟她在一起演戏会觉得很自在,很放松。

  周润发——我的“偶像”

  片中的另一位主演周润发,是刘烨仰慕多年的偶像。

  刘烨说他家里有一张十二年前他的签名,是94年周润发去长春时刘烨去找他签的。没想到十二年后竟然能和自己的偶像同台表演。前不久,他和周润发说:“发哥,我家里有一张您十几年前的签名,而且至今保留着。” 后来,他和周润发约定,一定要让发哥在那张照片上再签一回名。刘烨觉得,十几年后和偶像合作之后再次得到他的签名,会更加非同寻常,意义深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