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云南影响”新动作 《箱子》五月底在束河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8:41 新浪娱乐

  【云南影响】影片之一《箱子》五月底将在云南束河古镇开拍。导演王分将拍摄一个关注家庭情感与危机的影片。

  王分曾在上海谢晋明星学校和山东艺术学院学习,后独立制作记录片,是国内最有才华的青年记录片导演之一。个人代表作《不快乐的不止一个》,曾参展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以及日本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获新浪潮优秀奖。

  影片中,人到中年的何大上是雪山脚下一间小旅馆的老板, 他的老婆终日围绕着他,给他一种从头管到脚式的爱,何大上不知如何摆脱这样的束缚。一天,生意清淡的小旅馆里住进了一对年轻的夫妻,女人尤其神秘。何大上以为自己梦想的自由终于到来了,却不料陷入更紧的束缚之中……

  继在《寻抢》里饰演了疑虑重重的家庭主妇之后,伍宇娟在《箱子》一片中,再次出演陷落婚姻危机的中年女子。伍宇娟是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她曾凭借在电影《龙年警官》中的演出,获得第十三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北京人艺的“老”演员吴刚,在影片中将饰演陷于情感危机的中年男子何大上。吴刚自1985年至今,几乎在人艺所有的名剧中都饰演过角色。之前在话剧《合同婚姻》中,他凭借自然松弛的表演风格,塑造了一个经典的“中年男人”形象。同时作为一个电影演员,吴刚在今年的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凭借影片《光荣的愤怒》中的角色,获得最受欢迎男演员提名奖。

  出演过《情深深雨??》、《梧桐雨》、《金粉世家》《天龙八部》等片的著名女演员徐路,这次将饰演《箱子》中神秘女子的角色。

  而饰演影片中神秘女子丈夫角色的是王宏伟,他是贾樟柯电影的御用演员,作品包括《小山回家》《小武》《站台》《世界》《任逍遥》等。

  《箱子》的摄影华杰,是旅美资深电影摄影师。他导演独立纪录片《日影》,.获美国奥博伊卡金奖。他与新浪UC联合开辟《华杰审美》,成为中国影视圈第一播客。华杰曾在张艺谋的电影《英雄》里担任大场面摄影师。任孟京辉电影《西瓜》的摄影师。任王小帅电影《一刻》的摄影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