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江城夏日》率先得奖 戛纳借电影大赚钞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江城夏日》率先得奖戛纳借电影大赚钞票(图)

《江城夏日》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为期两周的第59届戛纳电影节今(29)日凌晨揭晓所有奖项,在提前揭晓的“一种关注”单元中,我国导演王超执导的影片《江城夏日》获得最佳影片大奖,“一种关注”单元是与金棕榈单元平行的两个竞赛单元之一,偏向多元化及小众艺术电影。本届电影节的商业味道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峰,明星的到来让这个小镇在2周时间里直接收益1.5亿欧元。

  王超把最佳影片献给母亲

  在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中,由王超执导的影片《江城夏日》获得最佳影片大奖。王超导演上台领奖时特别提到了要感谢自己的母亲,因为这部讲述亲情的电影,就是在自己母亲生病的时候拍摄的。据王超介绍,当时自己并没有决定要拍这部影片,但那段时间母亲生病,令他为自己平时忙于工作而疏远了与亲人的感情交流而深深自责,于是决定将这个耐人寻味的寻亲故事搬上银幕。

  虽然《江城夏日》得到了较高的评价,但王超显得特别平静,他觉得能够拿到奖,某种意义上是个鼓励,也可能是个机遇,其他的影片也完全有能力拿这个大奖。分析起评审团对这部电影的青睐,王超觉得一方面是电影关注了中国的当代现实,还有一方面是电影讲的是父女情感、父子情感,讲的是一个普遍的情感价值在当代的境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父亲,有儿女,在这种普遍的情感的基础上,可能为影片赢得了更多的关注。电影得奖后往往就会给国内的发行带来帮助,《江城夏日》刚得奖,发行方就安排6月底7月初在国内公映该片,王超希望这部电影在国内能获得不错的反响。

  电影节带来7亿欧元收益

  虽然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都是文艺味道很浓的电影,但整个戛纳的商业气氛都非常浓厚,本届更是这样,明星、游客、记者给这个法国小城带来了1.5亿欧元的直接收益。

  今年的电影节比往年多一天,放映的电影和到场的明星都比往年多。戛纳宾馆协会主席米歇尔·切维隆说,今年是非常好的一年,为期两周的节日会云集众多巨星。对豪华饭店和宫殿来说,这几天的营业额占整月营业额的80%,占全年的15%。戛纳电影节每年吸引至少6万名电影界专业人士和20万名游客,间接经济价值高达7亿欧元。

  戛纳国际电影节名声在外,获得金棕榈奖是许多电影业者的无上光荣。但很多人不知道,戛纳电影节的重要性还在于它是全球电影界专业人士的一次重要聚会,电影节期间举办的各类交易会是全球各电视台及电影公司推销或选购片子的重要渠道,而高昂的场租费是戛纳回收电影节支出的第一笔可观收入。除交易会场馆外,戛纳的旅馆业无疑是从电影节中获益最多的行业。电影节期间,戛纳城内和郊区的各大旅馆纷纷提价,即使如此这段时间的客房早在去年底便已基本预订一空。 早报记者常雄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