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专题 >正文

环保总局确认《无极》违法 如何处罚还在研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37 华夏时报
环保总局确认《无极》违法如何处罚还在研究

拆除“海棠金舍”前后“碧沽天池”景观对比(图片来源: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对于《无极》剧组破坏生态环境之事,许多人都在关注如何处罚。昨天,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综合处副处长杨子江说,虽已认定《无极》剧组违法,但如何处罚仍在研究。

  昨天,美铝环境保护基地在京揭牌。在揭牌仪式后,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综合处副处长杨子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道理上说,《无极》剧组在香格里拉进行拍摄应该做环境影响评估,但根据我国目前的环评法规,环评主要针对的是建设项目,现在的环评叫建设项
目环评。而《无极》剧组在我国还不算典型的工业企业,但在拍摄中搭建了部分临时建设项目。他说,在国外,即使不是建设项目,只要有此种行为也要做环境影响评估,但我国目前的环境法规还不健全,对于拍摄行为而言,适用何种规定进行处理还需要研究。

  杨子江说,虽然早已认定《无极》剧组破坏生态环境属于违法,但主要因为适用何种法规处罚还没有定论,所以一直还没有公布最终的处罚结果,处罚数额也还没有确定。同时,由于《无极》剧组已经解散,处罚谁也是一个需要研究的问题。

  他还说,《无极》剧组的这个事情,引起这么多人关注,也引来一大串需要研讨的新问题,包括法规健全等方面,不是一两天就能处理完的。

  今年5月16日,国家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电影《无极》剧组破坏云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生态环境的调查情况:《无级》剧组在拍摄活动中违背了环境影响评价法的有关规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生态破坏。环保总局已责成云南省环境保护局依法对剧组进行处罚,并限期恢复拍摄地生态植被。本报记者张润东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