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剧组签约保证景区环境不遭破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0:54 重庆晨报
《黄金甲》剧组签约保证景区环境不遭破坏(图)

《满城尽带黄金甲》武戏景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吴国富 实习生 董茜)记者日前从武隆方面获悉:即将在天坑三硚景区拍摄的张艺谋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其拍片相关人员已开始进入武隆作前期准备。剧组也已与景区管理部门签订了保护协议,确保武戏拍摄过程中景区环境不遭破坏。

  生活垃圾日清日销

  据了解,剧组与当地有关部门专门签定的保护协议,包括马厩马圈的整理、修房子、绿化恢复环境等。协议中规定,剧组拍摄过程中要保证景区周边环境的完整性,不得因拍摄危及景区水体、植被、岩石等自然资源,禁止对植被的践踏,破坏生态环境。景区还要求剧组聘30名清洁人员,对其每天的生活垃圾、人畜粪便进行处理,做到“日清日销”。如对景区造成轻微毁损,要限期恢复、赔偿损失,若破坏严重,除要限期恢复外,还要依法追究经济与法律责任。目前,专家组已经论证通过了“黄金甲”剧组在“天坑”景区拍摄的合理性。

  拍摄活动需经批准

  有关人士说,《满》剧组不会在景区搭摄影棚,只在古驿站里和其外的青砖石板路两处进行拍摄,而驿站爆破场面则是由剧组模拟驿站做出微型模型在北京制作,景区内的布置大概就是飞天钢丝、摄影机轨道等。但由于摄影轨道是由钢管铺设,景区要求剧组在影片拍摄完成后进行回填,务求不留拍摄痕迹。武隆县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长叶成礼说,已与剧组达成了共识,剧组的拍摄中一切活动均要经过武隆相关部门批准。他说,目前剧组正在进行电力设备布置,管理局严格审查了有关方案,并派出人员进入现场监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