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桃花运》专题 >正文

葛优一人缠五女 《桃花运》还是桃花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14 新京报

  

葛优一人缠五女《桃花运》还是桃花劫?(图)
葛优一人撞上五位女主演的“桃花运”

  本报讯 “如果是一个帅哥与五个女人大谈恋爱,那也就没什么可借鉴的了。但是葛优能交上这样的桃花运实在让我们这些男人太欣慰了。”在昨天举行的《桃花运》的开机发布会上,主持人刘仪伟的这番话道出了影片最大的悬念。面对现场的五位女主角邬君梅、范冰冰(blog)陈瑾、丛珊以及雷瑞琴,惟一的男主角葛优的脸上一直挂着暗藏得意的微笑。
而他们对于剧情“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描述,则更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欺骗过程“逐个击破”

  据悉,片中五位女演员在造型和性格的刻画上相比以往都完全颠覆,一直生活在海外的邬君梅要饰演一个地道的中国传统女人,给人印象忍辱负重的陈瑾竟然要饰演一个给人做了八年的情人,而范冰冰则将尝试出道以来最丑陋的造型。当被问及欺骗的顺序时,葛优透露,“剧本先挑了一个最年轻的范冰冰,然后是最好骗的邬君梅,之后是岁数最大的雷瑞琴,然后是反复被骗的丛珊,最后才获得了陈瑾的芳心。”同时他也表示,对这几个女人都是“逐个击破”,“我不会同时下手,因为没那个体力。”

  此语一出,有关片中激情戏的话题自然被媒体追问,葛优表示,片中的确有一部分这样的场面,但是比例很少,“激情戏不是直观的,有时是用耳朵听的,其实画面上什么都没有。”葛优表示,这都是剧情需要,“剧本上写着,要能骗到她们就必须付出情感上的交流。”

  坐在一边的邬君梅爆料道:“我们五个私底下已经与导演商量过,强烈要求增加激情戏的戏份。”

  葛优重温长发飘飘的记忆

  葛优要在片中再次戴上假发,不过这一次却是他在银幕上从未尝试过的长发飘飘的现代都市人的造型。据导演马俪文(blog)透露,葛优的披肩发还略带一点卷,看起来十分飘逸,而且他在片中还要为表现艺术气质专门学习一些才艺。不过对于这个新造型葛优并没有感到别扭,“其实我曾经留过长发,并且头发搭到面部我还能用嘴咬住头发。”刘仪伟在一边打趣道:“原来您还玩过摇滚乐。”

  葛优真的交上了桃花运?

  对于刘仪伟给予自己“情圣”的称呼,葛优表示并不认同,“其实这部片子并不是我的桃花运,我认为是女主角们的桃花运。简单说是我骗了她们,但是片子主要表现的并不是我欺骗她们的手段,而是她们五个女人如何接受了我。”当被记者问及是否有过交上桃花运的经历时,葛优表示,“这怎么能在这儿说呢。”记者又继续追问这种经历是在成名前还是成名后时,葛优幽默地回答道:“这个也不能说,不能传出去。”

  对于葛优对剧本的理解,导演马俪文也给予了肯定,“葛优的骗子身份只是影片的一种形式上的表现,有过生活经历的女人在面对生活中闯进来的这位迷人的、绅士般的男士,所表现出来的不同的反应才是我所要呈现给观众的。”马俪文表示,表面看起来葛优实现了所有男人心目中的理想生活,实际上生活五味他都一一尝尽。

  “我有一个老师是作家,他跟我说这个电影如果另起一个名字的话,应该叫《英雄泪》,我不知道这是否可以体现出影片的内涵。影片的结尾将会爆出他欺骗这五个女人的真正原因,虽然整部影片中充满了生活中的幽默,但它绝不是一部喜剧片,里面充满了两性对生活的心酸体味。”

  在发布会即将结束的时候葛优告诉记者,决定上这部戏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剧本和导演是吸引他的最大原因,“我看过马俪文之前的两部作品,她在表现人的角度,特别是细节上非常有功力。现在她正处于一个向上走的状态,我们这些与她合作的演员也会受益。”

  -桃花运·罗生门

  感情遭到欺骗是让女人,尤其是中年女人最痛恨的事情,但是片中的五个女人却都甘心甚至是享受被葛优欺骗。

  邬君梅:吸引说

  “葛优饰演的这个角色实在太吸引女人了,我在法国读完剧本之后就想要演这个角色,他竟然能那么准确地触及女人的弱点,让你无法抗拒。”

  陈瑾:开脱说

  “其实被骗并不都是男人的责任,女人骨子里一定是渴望这种被骗带来的刺激。”

  范冰冰:复仇说

  “在《手机》里葛优是被我骗了,这次他算是报仇了。”

  雷瑞琴:互骗说

  “我们俩的感情比较特别,谁骗谁还不知道呢。”

  丛珊:哲学说

  “我的身份比较神秘,曾经也受过感情的伤害,是反思骗和被骗的人。”

  记者孙琳琳/文 郭延冰/图 制图/刘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