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 男星老来俏女星贼妖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27 时代商报

  备受影迷瞩目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即将拉开大幕,虽然有吕克·贝松李安等一干男性王牌电影人莅临指导,但风姿绰约、百媚千红的嘉宾和参展片女星们,还是轻轻松松地抢走了大半边天的星光。此次将担任电影节闭幕式嘉宾的法国女星凯瑟琳·德纳芙曾主演过一部《八美图》,而撇开零零碎碎的星星不谈,本届电影节最出彩的明星,也可凑成一部“六美图”。只是这“六美”中,男女比例不但平分秋色,就是从年龄上也划出分明的界限,40岁以上的男星和30岁以下的女星都是有型有款,看头十足。

  成龙(blog)

  20年前,恐怕不会有人用帅字形容成龙,可这20年来,人们越来越发现这个会打的男人的美,他虽然不帅,却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无穷的魅力。即便饱受好评的电影《神话》没入围电影节评选,可成龙仍旧愿意在电视节的开幕式上与秦海璐(blog)合唱《神话》主题曲。连日来又要忙哈尔滨慈善演唱会,又要忙新片《宝贝计划》的后期,分身都难的成龙是如何被说动来参加影视节的呢?昨日本报记者通过成龙身边好友获悉,“他对国产电影的付出是义无返顾的,自己投资的《宝贝计划》已经决定从票房中捐出100万元救助失学儿童。”

  李安

  尽管组委会尚未最后确认,但记者从消息灵通人士处获悉,李安将亮相电影节,而且还会出现在“世界著名影人媒体见面会”的活动现场。18日晚,本届电影节的庆典晚会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晚会将安排李安出场,对中国武侠电影的艺术和成就发表感言。同时,李安还有望获得一份殊荣,虽然具体奖项还未公布,但从去年开始电影节设立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张艺谋和成龙成为首届获奖人,以李安在国际影坛的成就,拿下今年的该奖可说是实至名归。据悉,李安的上海行程被排得密密麻麻,16日抵达上海,本是应英皇集团之邀,为英皇投资的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剪彩,并作演讲。因李安近日正为新片《色戒》选角,他到沪后将继续面试候选人,看来李安玩的是一箭双雕。

  刘德华

  刘德华是继李安确定出席后,才确定要在庆典活动中表演的人。本报记者从华仔身边工作人员口中获悉,年初李安前往香港宣传《断背山》时与华仔对谈,李安还当场招认,他欠华仔一部电影。李安正在筹备的《色戒》中的易先生会找刘德华扮演吗?李安之前表示,《色戒》能否成功,挑对女主角王佳芝人选,非常重要,事实上,打从决定开拍这部片起,他就知道非常难找,他不排除找刘德华演易先生,但必须先确定王佳芝角色,才会考虑其他人选。此次上海之行李安与华仔能否促成此事,还得看他们面谈的结果。

  妮可·基德曼

  一直盛传,妮可有望成为电影节红地毯上最亮的风景,可这个算盘在昨日彻底破灭了,妮可虽于17日抵达上海,却参加商业代言活动与其他一切活动绝缘。据记者了解,妮可将于17日这天在上海公开亮相3次,下午先在外滩18号出席新闻发布会,随后回到酒店接受少数媒体的采访,晚上作为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妮可将向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做出捐赠,所捐善款全部用于维护中国妇女权益的项目。妮可此行上海尽显大牌风范,妮可的经纪公司对申报采访妮可的媒体名单一一进行审查。结果能够对她进行专访的内地媒体仅有5家,而且名额全都给了电视台,每家的采访时间还严格限制在5分钟内。此外,为了节约时间,采访现场将不会安排翻译,英文不佳的记者只得自带录音机回家慢慢翻译,而且提问的内容必须提前申报,换句话说,妮可只要照本宣科提前准备好答案就可以了。

  林志玲

  不久前林志玲高调宣传要淡出娱乐圈一段时间,可没过多久她就受到吴宇森的垂青,即将出演《赤壁》,这可谓是林志玲在事业上跨出的一大步,如今受到邀请主持上海影视双节庆典活动更是让林志玲受宠若惊。据悉,这也是首度邀请台湾艺人担任庆典活动的嘉宾主持。17日,林志玲将首先作为电影节嘉宾出现在上海音乐厅的红地毯上,接着在18日的双节庆典活动中与曹可凡、李咏、陈蓉以及杨澜共同担当主持。林志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获得邀请时心情又开心又紧张,并且已经开始努力做功课,熟悉内地的明星。至于自己主持的风格,林志玲希望大家能够肯定她的大将之风,而不去计较她的娃娃音,这次在这么大型的活动中担任嘉宾主持,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徐静蕾(blog)

  “老徐”最近可是红得够呛,做了很多个第一次,她自己在博客里都说,第一次录歌、第一次演自己的MV、第一次要当广告导演、第一次得了世界冠军(博客)、第一次当电影节的评委(上海电影节),但还有一个第一次她没有写,那就是与第一次传出姐弟恋的韩寒(blog)在上海见面。昨日本报记者与上海的同行聊天,他们对徐静蕾的关注并不是停留在她的评委身份上,而是在上海这一周时间她与韩寒的关系是否会有进展,更有报社已经为记者布置好任务,那就是跟踪采访徐静蕾,把她的一举一动都拍下来,想必“老徐”的上海之行不会轻松。记者 高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