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回归》划电影节句号 主演有望亮相闭幕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4:46 新闻午报
《回归》划电影节句号主演有望亮相闭幕式(图)

阿尔莫多瓦与影片两位女主角在拍摄现场《回归》秉持了从男性视角探视女性生命的影像风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者昨天从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本届电影节闭幕影片已经确定。西班牙国宝级电影大师佩德罗·阿尔莫多瓦2006年的新作《回归》将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压轴大片,在6月25日晚上的闭幕式期间放映。

  仍然讲述痛苦和死亡

  影片《回归》由佩德罗·阿尔莫多瓦用两年时间制作完成,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家庭和死亡的故事。姐妹俩莱曼达和索尔(佩内洛普·克鲁兹和劳拉·丢那斯扮演)住在西班牙首都的一个穷人区,彼此已经疏远;而她们已经去世的母亲艾琳(卡门·莫拉饰)的鬼魂从家乡马查多来到马德里,处理一个让人感到巨大伤痛的事件。

  阿尔莫多瓦向来善于以不羁的道德拷问风格来激发人们的思考。在新片《回归》中,他依然用阿尔莫多瓦式的“冷、硬、厚脸皮”笑话来讲述关于痛苦、死亡和家庭关系,剧本也是他擅长的女性题材。不过,《回归》不是一个超现实的喜剧,那里的人们过着令人吃惊的简单生活,逝去的人仍然活在他们的生活中,并没有真正的死亡。此外,《回归》的演员阵容也可谓艳光四射,阿尔莫多瓦召集了许多跟他合作过的女性演员,包括卡门·莫拉、佩内洛普·克鲁兹等等知名演员。

  主演有望亮相闭幕式

  作为世界顶级电影大师,佩德罗·阿尔莫多瓦被称为跨世纪的第一位导演,他的影片一直备受关注。《回归》在5月的法国电影节上引起极大的反响和世界电影界的广泛关注,除了佩德罗·阿尔莫多瓦本人荣获最佳编剧大奖外,六位女演员还同时一起荣获最佳女演员奖,这在法国电影节上是史无前例的。

  为了能将这位大师的新作邀请到上海参加电影节,让中国的影迷一睹大师风采,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早在3月份电影《回归》首映以来,就开始与制片人、佩德罗·阿尔莫多瓦的弟弟奥格斯丁·阿尔莫多瓦联络。组委会对外联络部主任於侃告诉记者,阿尔莫多瓦兄弟俩都对到上海参加国际电影节的展映活动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但由于影片将参与5月份法国电影节的角逐,参展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计划曾一度搁浅,直到5月底,《回归》捧得两项电影节大奖后,双方再次密切联络,最终确定这部喜剧片《回归》作为闭幕式影片进行展映。上周末,由制片人奥格斯丁·阿尔莫多瓦亲笔签名的参展片报名表格传真到组委会,而西班牙语拷贝也同时抵达上海。届时,不仅中国的影迷们能如愿欣赏到这部大片的魅力,《回归》的到来也将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带来一抹亮色。据透露,《回归》的制片人奥格斯丁·阿尔莫多瓦和女演员也正在邀请之中,他们有望参加6月25日晚的电影节闭幕式。 吴轶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