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督战《黄金甲》 顺利完成“空中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2: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武隆的首场大戏开拍。在张艺谋的亲自指挥下,众将领攻打驿站的一出“空中大战”顺利完成。昨日,周润发巩俐周杰伦等大腕仍然未现身,已经到达的新“谋女郎”李曼则因为没有戏而呆在酒店休息。据了解,剧组计划在武隆天坑拍摄20天。

  记者

别墅苦守

  张艺谋微笑显亲和

  从前晚开始,到昨日早上,为了拍到张艺谋,守候在武隆仙女山华邦酒店的记者和剧组工作人员一直在斗智斗勇。昨日早上7时,稍作休息的记者又在老谋子别墅外“站岗”。按照张艺谋工作狂的作风,他的睡眠时间不会太久。果然,早上8时15分,在一男一女两个剧组人员的陪同下,头戴黑色

棒球帽、身穿红色外套的张艺谋从别墅走了出来。一开始,老谋子面色凝重,但当他看到10米开外的摄影记者时,立刻对着镜头露出了微笑,并友好地招手。记者随后跟上前,那位男性工作人员立刻拦住记者:“拍照可以,但不许靠太近。”有了这道命令,记者只好尾随他们前行。在上车前的两三分钟路途中,记者隔着工作人员向张艺谋发问:“张导,今天是拍白天的戏吗?”“是啊。”“之前说是拍夜戏,难道临时改变了?”“没有啊,剧本就这样写的。”“那发哥、巩俐、周杰伦什么时候到呢?”“还没确定呢。”尽管遇到关键问题就打太极,但老谋子的态度始终很配合。快走到停车场时,记者告诉他,昨晚大家等了他一晚却徒劳无功,老谋子默默听着没有作声,不过在停车场看到摄影记者后,老谋子突然停下匆匆的脚步,站在原地对着镜头一个劲地微笑招手,等记者们拍得差不多了,他才迅速上车离开,这个亲和的态度让大家始料未及。

  首场外景戏开拍

  “空中大战”刀光一片

  昨日上午9时过,记者赶到天坑三桥片场时,剧组已经开始清场。看准一拨工作人员步入片场的时机,记者也跟着走了进去,顺利地从门口拦截的工作人员眼皮下闯关。进场后,只见老谋子已经和副导演赵小丁等主创站在半山腰上,俯视指挥山下的拍戏现场。没多久,身穿黑色盔甲的武师就开始悬挂在钢丝上拍摄“空中大战”。不过,与前日记者蹲点所见略有不同的是,正式拍摄的时候,武师的人数从20人左右增加到大约30人,场面看上去更加壮观。一上午的时间,剧组人员试拍了三条。正式开拍后,只见武师们从天而降,每个人还挥舞着弯刀,一片“刷、刷、刷”的声音。只实拍了一条,这出空中大戏便顺利拍完。中午时分,工人们接到命令开始拆钢丝和钢柱,只用了不到1小时,这个花费了近半个月时间搭建的钢丝阵就消失不见了。

  不多时,张艺谋等主要人员又“转战”天坑地面,拍摄身着黑色夜行衣的6位武师在峭壁上挥舞弯刀的戏。直到下午近6时,剧组才拍摄完第一天的戏份。据悉,剧组接下来还将在武隆拍摄壮观的航拍戏,而这两天主要是拍摄武戏和一些配角的文戏。本报武隆专电(特派记者 罗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