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张艺谋遭抢拍大汉出面 剧组防记者有秘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5:02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遭抢拍大汉出面剧组防记者有秘招(组图)
替身演员试戏

张艺谋遭抢拍大汉出面剧组防记者有秘招(组图)
好不容易才保留下《黄金甲》拍摄现场的照片

  昨日,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式在重庆武隆天坑三硚开拍。早上8时15分,导演张艺谋坐车赶往天坑三硚底的驿站,试拍了一上午后,下午1时正式开拍。记者密访中发现,第一天拍摄的主要是特技戏,22个替身演员身穿黑色戏装吊在驿站顶的钢丝上挥舞着兵器打斗。

  当天,导演张艺谋一直坚守片场。不过,剧组的防范措施异常严密,无论记者藏身何
处,都能被迅速发现,然后遭“护送”离开。而昨日凌晨,记者拍到张艺谋抵达酒店的第一手图片时,竟被剧组工作人员拉住,强行删除图片后才得以脱身。

  大汉出面强行删除照片

  前日,记者得到线报,张艺谋于晚7时到达重庆机场。于是记者兵分两路赴仙女山守候老谋子,晚10时左右,记者的出现引起了剧组工作人员的注意。昨日零时左右,剧组的4名工作人员干脆直接站在记者对面,并不断派出带着“张艺谋式”

棒球帽的工作人员走来走去,混淆视线。直到零时30分左右,张艺谋在两个人的陪伴下终于露面,记者紧随其后跟上,但在一处不到半米宽的小路上,却被剧组一位身材粗壮的工作人员拦住,记者表示,剧组没有权利扣押任何人,对方却说道:“就是你们害得我们这么晚睡不了觉!”一会儿之后,另一边的同行又被剧组的另几名工作人员拉出,工作人员说道:“图片已经删除,可以放他们走了!”记者一行才得以脱身。而据遭“驱逐”的摄影记者介绍,当他们几人拍到张艺谋的照片时,就有几名粗壮的工作人员强行将他们拉住,要求删除图片,否则不准离开。无奈之下,他们只有将照片删除,但最后还是保留下来了一张照片。

  老谋子本人挺“亲民”

  昨日是《黄金甲》开机第一天,一大早,记者就继续前往剧组住处蹲守,并发现了张艺谋的座车———车牌号为京JG×××6的一辆商务车。有了前一次的经验,记者早早地便举起相机,大约8时15分,一男一女两个人和张艺谋等走出酒店。和凌晨时的强行阻止不同的是,张艺谋看到相机就开始面对镜头微笑,还对着记者挥手。记者立即冲上前对他进行了简短采访,“大腕们什么时候到呢?听说周杰伦已经到了,巩俐呢?”张艺谋说道:“演员们什么时候到还不确定。”接着便上车离开。

  记者尾随到达驿站附近时,好不容易混过工作人员的警戒线,躲在一个山洞中,可刚拿出相机不久,就被工作人员发现,又被“请”了出去。记者看到,在离驿站几百米外卖土豆的老太太也被工作人员赶往别处。最后,记者爬上了一个峭壁上的亭子顶,才拍摄到了张艺谋在现场执导的工作照。

  记者看到片场上,张艺谋时而站立,时而坐着,现场只有一张靠背椅,应该是为他准备的。虽然昨天大多数时候都是在试戏,但大家却都很认真,工作人员各自忙碌地干着本职工作,话语极少。而张艺谋一开口,一直不敢说话的身边几位工作人员便跟着开口,重复张艺谋下达的命令。而在下达完各种命令后休息的片刻,张艺谋竟然拿出一个小照相机,对着工作人员一阵猛拍,一边拍还一边和工作人员们说说笑笑,张艺谋的这个“亲民举动”,也让工作人员们比较放得开,气氛一下子好了许多。

  剧组有张“路线图”专防记者

  就在记者悄悄观察拍摄过程半小时后,一个貌似小头头的人带着6个身穿迷彩服的雇工气喘吁吁地向记者走来,一边走一边大喊:“不准拍了,我们早就注意到你们了!”尽管记者表示,拍照并不影响剧组拍摄。此人却称:“那不管,就是不准拍,你拍得再多也没用,我马上就喊人来了!看你们怎么走!”记者只好收拾相机离开,此人则和其余6个人一起“送”记者迈出了景区大门,并蹲守片刻后才离去。

  为何记者走到哪,剧组就能迅速知道呢?经多番打听,终于从一位知情人处获悉,剧组之所以能长上“千里眼”,全靠他们事先就绘制的一份详细的天坑平面图,任何能拍摄到驿站且隐蔽的地方,都在地图上标注了出来,拍摄期间有专人盯住这些地方。而为了制作这份地图,剧组花了4个月时间走遍了天坑各个角落!舒媛/文 杨刚/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