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李安上海行保持低调 为《色戒》选角行踪成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今日开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虽然星光闪烁,但是各路媒体追踪的焦点人物显然是15日下午抵沪的大导演李安

  据悉,李安将于20日离开上海,在上海五天的行程中,除了确定出席今晚的开幕式以及18日的“金爵”国际电影论坛和某学校的讲座之外,李安其他时间的行踪到现在还是个谜团。

  而前来报道的媒体更是为了能追访到李安使出浑身解数,简直是到了“抓狂”的程度。

  组委会表示“不便透露”

  在昨天举行的组委会与媒体的见面会上,关于李安的行踪问题几乎让发言人无法招架,组委会“李安此行将保持低调,一切不便透露”的回答显然无法满足记者的需要,从记者注册中心到发布会现场,到处都传来记者打探李安行踪的声音。此外,由于李安出席的“金爵”国际电影论坛只有少部分媒体拿到了入场券,使得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处于被记者“围攻”的状况。

  李安主要为《色戒》进行选角工作

  关于李安行踪的“版本”,其中最被认可的说法是,李安抵沪后并未住在酒店里,而是选择了住在朋友家里以便避开媒体的追踪。昨日,李安与组委会相关领导会面并共进晚餐,之后几天除了确定出席的活动外,李安将主要为《色戒》进行选角工作。

  据悉,《色戒》剧组的两个导演组已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进行了近一个月的选角工作,在北京看过演员录像带之后,此次李安将对上海导演组挑选的演员进行挑选。

  不过记者获悉,影片的选角工作非常低调,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老师告诉记者,从未听说过《色戒》导演组在上戏选演员的消息,“至少他们没有通过学校联系此事,但并不排除私底下秘密与学生沟通的可能。”此外,李安这次关于影片的选景工作并不会花费太多时间,因为李安透露影片将在香港和上海两地拍摄,而据知情人透露,《色戒》的拍摄地主要以香港为主,并且将在香港搭建重要场景。

  记者随后联系到《色戒》的投资方香港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他也同样与记者打起了“太极”,关于《色戒》的筹备工作“不便透露”,并且告诉记者,“李安这次上海之行不会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