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张国立:这是张柏芝最近影片中最成功一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11:06 新闻午报
张国立:这是张柏芝最近影片中最成功一部(图)

《第601个电话》主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影集团投资拍摄的影片《601个电话》昨天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影片导演张国立、制片人韩三平以及主演周笔畅(blog)胡歌、张萌出席活动。在采访中,张国立透露,自己的这部影片如果没有韩三平和冯小刚在关键时刻出手相助,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大功告成。另外,记者还得知,影片虽然拍摄了三个故事结局,但在经过最终权衡后,还是只选择了其中之一,作为正式结局。

  笔迷声势惊动徐克

  昨天亮相的明星中,唯一享受到追星待遇的是“超女”周笔畅。发布会开始前半小时,会场外就聚集了成群结队的笔迷会成员。他们齐齐站在酒店大堂外,有序地站成两排,高举横幅,喊着口号,声势浩大。以至于正坐在酒店大堂内休息的著名香港导演徐克,都忍不住向旁人打听:“外面怎么回事?”在得知这些是周笔畅的歌迷后,他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而在随后的发布会上,周笔畅也成为最受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首次担任主角的她,直言拍悲剧很辛苦,做主角也很辛苦。对于自己在片中的表现,周笔畅只回答了一句,“还行吧,拍完了觉得任务完成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虽然对于这次拍摄,我不是太有信心,但是拍到最后,没有信心也要变得有信心。我是比较怕脏的人,但这次为了影片不得不成天掉到窨井里去,弄得全身脏兮兮的。”不过,导演张国立对周笔畅的表现却非常欣赏,并表示,今后她除了在歌坛发展之外,也应该可以进入电影界。

  一个导演两个帮

  从《601个电话》开拍的那天起,张国立就是影片唯一的导演。不过昨天他却透露,其实这部影片在拍摄过程中有3个导演。在自己生病期间,多亏好友韩三平和冯小刚两人及时出手相助,“我觉得自己是个特奇怪的人,一般没工作的时候就生病,工作起来就不生病。不过这次是个反常,我在拍摄的时候生了病,还住了5天医院。当时冯小刚得知后,马上放下手头《夜宴》的后期制作,赶到上海在现场顶替我执导了3天的拍摄。不过由于时间比较紧张,3天后他回了北京。随后,很久没有出手导演的韩三平,也放下了手中诸多行政工作从北京飞到上海,接过小刚的工作,顶了2天的拍摄,直到我出院。另外,我还要感谢编剧邹静之,如果不是他的剧本那么出色,我们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拍摄这部电影。总之,有这么多好朋友的帮忙,让我觉得很开心。现在出来的一些成片我看了之后觉得很满意,根本看不出有3个导演接力拍摄的痕迹。”

  自夸《第601个电话》耐看

  虽然对于自己的影片一开始谦虚地表示不希望大家有太高的期望值,但张国立在过了一会儿之后又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这部电影吧就跟我人一样,乍一看不怎么样,但看得时间长了就发现很耐看。其实这次拍摄最让我满意的是能够用43天拍完,7天的时间剪完片子,没有超出拍摄制作计划,也没有任何预算的超支。大家都很努力,有的时候甚至一天要转6次场景,强度可想而知。”接着张国立又开始表扬起自己手下的这些演员:“我可以说,这部电影是张柏芝最近的影片中最成功最好的一部。至于胡歌,这次也证明了他有在大银幕发展的实力。笔笔除了唱歌好之外,以后应该可以在电影界发展。另外,我在影片中的表现也不错。希望大家能够来看这部电影。”

  结局最终三选一《第601个电话》在拍摄过程中一共摄制了3个不同版本的结局。张国立透露,“一开始设计3个结局是为了最后有更多的选择。没想到消息泄露后,影迷对这3个结局都很感兴趣,这倒让我们有些为难了。原来打算让影迷来决定最终采用哪个结局,但那样可能会让影片缺少神秘感。所以我们在商量之后,最终确定其中一个结局作为影片正式结局。”他还故意卖关子道:“相信这个结局会让影迷感到满意,8月10日影片上映时,大家就会知道。”吴轶凡/文 范筱明/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