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立春》主创亮相上海 顾长卫夫妻坦言合作默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07: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立春》主创亮相上海顾长卫夫妻坦言合作默契
顾长卫和蒋雯丽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晚,在本届上海电影节上展映的影片《雪饼》举行了首场放映,令观众惊喜的是,该片主演西格妮-韦弗也出现在了现场。尽管仅仅亮相了10分钟,但一身黑衣、气质不凡的西格妮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西格妮 亮相10分钟

  西格妮为中国观众所熟知是因为主演科幻大片《异形》。但昨日她带来的影片《雪饼》却是一部小制作的文艺片,该片也是今年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迟到了一小会儿的西格妮一到现场便向大家道歉,她称由于堵车所以迟到。为了补偿,她将带来一个惊喜。于是西格妮摸出一张小纸条,照着上面的注音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上海的朋友大家好,我是西格妮,很高兴来到这里。”接着她通过翻译表示,自己昨天去上海逛了一圈,参观了东方明珠,对上海的印象十分深刻。

  高圆圆(blog) 不愿意当妈

  成龙(blog)既然到了上海,一定不会忘记宣传自己的新片《宝贝计划》。昨日,他携女主角、新任龙女郎高圆圆亮相上海电影节,两人的话题集中在拍摄这部电影的小宝贝身上。

  成龙说,“在电影里,小宝贝的妈妈看到孩子拍戏辛苦都落泪。”而高圆圆则表示自己没有做过妈妈,因此觉得小宝贝很让人头疼。她说:“做妈妈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但是那些孩子哭啊闹啊,根本不听你控制。”不知是不是开玩笑,高圆圆说,拍了这部戏之后,她已经不打算结婚生子了。

  昨日,顾长卫蒋雯丽以及所有主创携新片《立春》亮相上海电影节。两人的首次夫妻档自然特别引人瞩目,记者的问题也主要集中在夫妻俩的合作。

  夫妻俩坦言,首次合作他们很默契,但在艺术上也曾发生争执。被问到谁最先屈服时,蒋雯丽笑着说:“应该是我吧。在片场,我是演员,肯定要尊重导演的决定。”顾长卫不忘表现出对妻子的尊重:“发生分歧的时候我们一般拍几个方案,最后剪片子再走着瞧。”为影片增肥30斤的蒋雯丽昨日看上去仍然十分丰满,她对此反倒无所谓:“这个角色会给我很不一样的感受,除了胖,还很丑。”据悉,《立春》正赶后期制作,以参加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