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疯狂的石头》不忽悠观众 徐峥甘愿白演20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0:14 重庆晨报

  “我的招牌就是讲诚信”,这原本是电影《疯狂的石头》里的一句经典台词,不过,当记者昨天下午与新锐导演宁浩在上海静安宾馆对面的一家牛排馆里聊了2个多小时后,觉得把这句经典台词放在宁浩身上很是恰如其分。宁浩说,他想以这部黑色幽默片告诉观众:“在这个忽悠时代,我不会忽悠观众,片子好看才是硬道理,因为,我的招牌就是讲诚信。”

  电影最核心的还是故事

  拍喜剧的人平时都很闷,宁浩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话不多也不像某些采访对象说起话来那么精辟,但宁浩言谈之间很真诚,“我不是个名人,也不想当名人,现在就有不停的电话找,红了岂不更惨。”

  记者:《疯狂的石头》赢得这么好的口碑,很多人都很关心你下一部片子做什么?

  宁浩:实话跟你说,真的没有想,我就想休息,一年拍一部电影就可以了。

  记者:那刘德华昨天主动提出要演你的片子,你怎么办呢?

  宁浩:别提了,昨天他在首映式现场说这话时我完全懵了,让他演一个合适他又合适我的角色,还真有点难度,要好好想一下。

  记者:冯小刚说会讲故事的导演越来越少,但看了《疯狂的石头》后他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你怎么看冯导对你的高度评价:

  宁浩:冯导的台词写得比我好,但我是以情节打动观众,《疯狂的石头》中伏笔和前后的呼应确实很巧妙。

  记者:你怎么看待电影中的“故事”这一要素?

  宁浩:传统的中国电影不强调那种类似理科式数学式的编剧思路,但我觉得这是商业电影必备的素质,我们现在讲商业片都在说投资、明星阵容、档期等等,实际上最核心的还是故事,不要低估观众的智商。

  徐峥拍了20天没收一分钱

  投资老板刘德华私下到底怎么评价《疯狂的石头》的?宁浩说:“他看完电影就说这电影我演不了,还指着连晋(刘推荐的香港演员)说,这是我看到过你演得最好的电影。”

  用华仔投资的500万拍了部这么有口碑的电影,宁浩说自己很幸运,有许多贵人相助,“就像徐峥,我们之前根本不认识,我当初想让陶虹来演女主角,他和陶虹共用一个邮箱,看到剧本后对冯董这个角色很感兴趣,就说我来行吗?我直言相告,我没有钱给你。他说别谈钱,就来重庆拍了20天,最后只付了他助理的钱。要知道,这些日子他要拍别的完全可以赚不少钱。” 本报上海专稿特派记者聂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