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新锐导演宁浩林子聪:用作品感谢伯乐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2:17 沈阳晚报
新锐导演宁浩林子聪:用作品感谢伯乐刘德华

新锐导演宁浩、林子聪:用作品感谢伯乐刘德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月22日,作为上海电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亚洲新星导”媒体见面会在上海举行。该活动是由刘德华策划并投资的,旨在培养全亚洲范围内的新锐导演。宁浩、林子聪作为新锐导演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报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分别对他们进行了专访。

  宁浩:影迷的需要就是我的定位

  宁浩新作《疯狂的石头》是一部黑色幽默喜剧。在上海电影节放映的当天,很多娱乐记者去看,结果全都看得“乐不可支”。但宁浩说,自己的前两部作品《香火》、《绿草地》都是典型的文艺片,在法国、德国、日本等国放映的票房也很好。不过由于没有通过国内电影局的审查,影片无法在国内上映,宁浩的名气也仅仅是局限在国内电影圈。宁浩十分渴望能拍一部投资大一些的影片,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完成他对于电影的全部设想。没有片子可拍的时候,宁浩会接拍一些 M TV,然后把赚来的钱再搭到电影里。有人觉得他这样做很傻,他却是乐在其中:“拍一些风格不同的 M TV,也会提高我的执导技巧。”

  之所以被刘德华选中,成为力捧的新锐导演,宁浩说是因为有朋友向刘德华进行推荐,刘德华在看过他的影片后,夸他是个“很会讲故事的导演”。接下来,就有了两人后来的合作。听说刘德华是捐出自己的广告收入来为这些新锐导演提供拍摄资金后,宁浩十分感动:“有了刘德华先生的支持,我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拍出了这部《疯狂的石头》,以后我还会用更多更好的电影来向他致敬。”

  林子聪:我拍爱情片比周星驰

  提起林子聪这个名字,很多人会感到陌生,但说起他演的角色:《少林足球》里的六师弟,《功夫》里和周星驰一起闯荡江湖的混子,大家就会立即在脑海中浮现出一张胖胖的、可爱的大圆脸。林子聪说,其实做演员只是他的表面工作,他真正适合的工作是当导演。看到记者不大相信,林子聪讲起了自己的演艺经历,现年30岁的他18岁时就到电视台担任编剧,之后又到电影公司编写电影剧本。后来因为“形象好”,被周星驰挑去演《少林足球》,该片上映后,林子聪迅速走红,很多喜剧电影、电视剧都找他出演角色。不过林子聪心中萦绕已久的导演梦却从未熄灭,反而越燃越烈。慧眼识英雄的刘德华给了林子聪这个机会。

  林子聪的新片《得闲饮茶》已经在香港、台湾等地上映,得到了影迷们很高的评价。林子聪希望这部影片在内地上映时也能得到影迷的喜欢。那么拍电影就一点没有受到周星驰的影响吗?林子聪坚定又不失幽默地回答说:“没有,我拍的电影是纯粹的爱情片。周星驰只会拍喜剧片,不会拍爱情片。”本报记者郭春旭上海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