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有望在渝首映 双方08年再造印象武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06 重庆商报
“黄金甲”有望在渝首映双方08年再造印象武隆

三驾马车留在武隆供游客参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卢圆媛 赵紫馨)昨日,随着《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收拾完所有设备及用品全部离开重庆,张艺谋这部大手笔的电影结束了在武隆拍摄的所有戏分。虽然“黄金甲”在武隆拍摄只有整整十天,不过张艺谋首次现身武隆却要追溯到去年七、八月间。身处北京的张艺谋如何与远在西南的武隆相识,昨日一知情人首度披露了武隆与张艺谋的这段“情缘”。

  武隆主动送资料给张艺谋

  这位知情人称,武隆一直希望能被更多人所了解,“能傍上个‘大腕’,这是当时武隆的想法。”

  去年六月,得知张艺谋有意筹拍《满城尽带黄金甲》时,武隆就赶在第一时间向张艺谋送去关于仙女山、天坑三桥、芙蓉洞等资料。为了能打动张艺谋,武隆更是满怀诚意地前往北京邀请张艺谋。古有刘备三顾茅庐,没想到武隆这两招就真让张艺谋动步前来。天坑三桥的悬崖峭壁、大气磅礴让老谋子“一见钟情”,去年八月,双方正式敲定合作协议。

  剧组道具留在驿站供人参观

  今年6月14日,“黄金甲”正式在武隆开拍,当地政府有人想到现场拍照,但一想到可能会影响拍摄,便取消了这个打算。

  “黄金甲”也有专人为武隆景区的环保善后,虽然大部队已陆续离开武隆,但剧组还专门留下一制片组,撤除拍摄用的一些临时设施,还以地面清洁。

  剧组还将拍摄时所用的所有道具全部留在驿站内,并保持拍摄时所保留的位置。20万打造的三驾马车也停在马厩内。整个驿站将从此保持《满城尽带黄金甲》时的模样,这些今后道具都将对游客开放,到时游客们就能亲身体验到唐朝时的富丽堂皇。

  双方08年再造“印象武隆”

  正是因为双方建立起互相信任的感情,据透露,“黄金甲”首映式也有望在重庆举行。这位知情人透露:“这次的首映式一定会推翻以往所有模式且气势非常宏伟,说不定还有重庆的许多风俗民情也会融入其中。”

  “黄金甲”之后,武隆将会再度牵手张艺谋打造“印象武隆”。由于张艺谋在“黄金甲”之后将全力以赴奥运会,因此武隆的档期暂时排在2008年。张艺谋曾说过,“印象”系列不会超过5个,因此“印象武隆”极有可能成为他的收官之作。

  相关新闻>>>

  武隆穿上20分钟“黄金甲”

  昨日记者从“黄金甲”剧组独家获悉,这部预计片长一个半小时左右的电影,武隆的镜头将占到20分钟强,更让人叫绝的是,电影开篇便是武隆天坑驿站气势磅礴、险象环生的打斗镜头。

  据透露,电影开场不但有天坑驿站四周险要地势的全景扫描,更有驿站特写。首先跃入观众眼帘的就是驿站内倪大洪和陈瑾在低声商量。

  此外,武隆的镜头穿插在影片各个情节中,占据影片20多分钟的长度。而驿站峭壁上近一分钟黑衣人与周杰伦交锋,瓦片横飞、残垣断壁的场面一定会让观众惊心动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