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组图:《黄金甲》特技炫目 黑衣武士飞檐走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2:25 新浪娱乐
组图:《黄金甲》特技炫目黑衣武士飞檐走壁

黑衣武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黄金甲》特技炫目黑衣武士飞檐走壁
黑衣武士对阵

组图:《黄金甲》特技炫目黑衣武士飞檐走壁
攀岩

组图:《黄金甲》特技炫目黑衣武士飞檐走壁
黑衣武士飞檐走壁

  新浪娱乐讯 重庆某探险队队员应邀成为《黄金甲》剧组担任特技演员,耗时2天飞檐走壁拍戏。

  3亿6千万的大制作也吃盒饭

  奥特多探险队的队员说,在剧组呆了两天两夜,顿顿都是吃的盒饭。不光在中午因
为赶进度要吃盒饭,连晚上收工以后也是吃盒饭。他们说,这是他们在去之前没有想到的,因为这个电影是投资3亿6千万的一个大制作,想来应该不至于这么节约的。

  大导演张艺谋和另外的几个大牌也不例外,中午也和大家一起吃盒饭。唯一的区别是他们的盒饭是单独用保温盒装好送到他们手上的,而且还有餐后水果。

  虽然顿顿吃盒饭,景区却看不到一点白色污染。剧组的环保工作做得比较好,饭后都有专人运走用剩的一次性餐盒。

  当武士要穿4层衣服

  奥特多探险队在剧组的工作是扮演从绝壁上飞身而下的黑衣人武士。到达剧组的第二天,他们早晨7点钟就赶到拍摄现场,为19日的表演忙活了一天。他们需要在武隆天生三?的绝壁上打下32个安装安全装置的固定点,再用1200米的专用绳子,安装12条绝壁通道。

  19日,按照剧组的要求,探险队6名队员6点就起床,6点30到达了拍摄现场。和他们一起的,是剧组的服装师。他们要给探险队的队员梳妆打扮。

  拍戏之前,大家都没有想到古代人穿衣服这么复杂。穿了两次,大家都还是不能自己正确的穿戴整齐。黑衣人穿的衣服一共有四层。先是最里的一件撒金底的黑色对襟棉质内衣。外面需要再套上一件厚麻质的对襟外套。外套外面再穿上牛皮的铠甲和牛皮的左臂肩甲。最后,再披上一件黑色的披风,而且这件披风是围颈盖头的。听起来也许感觉穿上去很威风,但是威风是威风了,热起来就受罪了,要知道,这可是在6月份。为了不穿帮,探险队员还要在厚麻质长裤内,穿上两条沙质的长衬裤。

  几秒钟的镜头拍了一上午

  大约在8点钟的时候,张导和武术指导到了片场,架好机位就准备开拍了。19日上午的主要工作就是拍摄黑衣人从绝壁飞身而下的镜头。

  现场一共准备了3个机位,一台从驿站附近仰拍,两台在下谷底的通道山坡上拍摄。探险队的队员穿着累赘的衣服先从绝壁边缘爬上山崖边的一条小道,然后用专业器械把自己固定在绳索上,准备进入角色。探险队队员说,平时探险时都是精装上阵,从来没有穿过这么厚的衣服进行过这种高难度的动作,能不能一次通过,大家心里都没底。

  果然,一个不到10秒的镜头先后拍摄了4次导演才算通过。每次“飞”下绝壁之后,探险队队员听到导演再来一次的话,心头就是一凉。因为飞下绝壁之后,大家就必须带着厚重的行头,从大约30米深的崖底爬上山壁。爬一次,大家全身衣服就汗湿一次。通过后脱下戏服,服装师还不解,怎么从里到外都是湿的呢!?

  探险队队员和张艺谋导演合影后正准备收工,没想到下面传话上来,刚才那个机位出了问题,需要再拍一次。听到这个“噩耗”,队员们觉得演员真的难当,而一个古装的武打演员尤其难当。

  最后,这个镜头又拍摄了两次,因为绳索发热严重,或者是因为大家最后一次都表现完美,最终得以通过。

  这个上午就是拍摄这短短的几秒钟镜头。到上映的时候大家出镜的时间到底有多长,队员们都不知道,他们唯一心里清楚的就是这个镜头满打满算应该不会超过5秒钟。 CFP/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