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主场”失利 《天狗》仅得评委会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2:01 扬子晚报

  为期9天的第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落幕,奖项各有归属,德国影片《四分钟》拿到了金爵最佳影片奖,而中国电影虽然是“主场”作战,却收获甚微。《理发师》一无所获,从重庆拍戏特地赶来参加闭幕式的陈坤一脸失落地离开了会场,倒是另一中国参赛片《天狗》获得了评委会大奖,为中国电影挽回了一丝面子。

  陈凯歌抢着跟贝松握手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闭幕式安排在上海影城举行,而不是上届的上海大剧院。作为闭幕式典礼会场,上海影城显得很局促。不过,红地毯上星光灿烂,聊以弥补这一遗憾。评审团主席吕克·贝松、法国国宝级影后凯瑟琳·德纳芙、好莱坞帅哥爱德华诺顿、闭幕影片《回归》的女主角卡门·莫拉一一走上红毯。中国明星阵容也很强大,陈凯歌、陈红夫妇,关之琳、陈坤、徐静蕾引起的尖叫声不弱于好莱坞明星。高调出席的陈凯歌一进会场,便立刻跟吕克·贝松握手,还忙着把身后的太太陈红介绍给他。

  水均益主持露怯

  颁奖典礼由袁鸣、水均益和央视电影频道的经纬共同主持,水均益的主持有点像播新闻,一脸严肃,这给本应该轻松愉快的电影节无意中增添了几许凝重,把主持做成了报幕。他对电影显然一无所知,事前的功课也没做足,念到颁奖嘉宾名单时,舌头常常打结,甚至念错名字,开的玩笑也让人笑不出来。

  小刚为关之琳解围

  关大美人果然是徒有其表,上台颁发最佳导演奖时,冯小刚问她有没有看过英国制片人邓肯的电影时,她点头说,看过他的《诺丁山》,还有《四个葬礼和一个婚礼》,让人喷饭。好在冯小刚幽默地为她解围,“不需要那么多葬礼,是《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

  中国影片主场失利

  尽管中国有两部影片《天狗》《理发师》入围,但吕克·贝松并不因此过分垂青于它们。最终,最佳影片由德国影片《四分钟》获得,吕克·贝松与陈凯歌同台颁这奖时,还力赞这部影片,“我们花了不到四分钟就决定是《四分钟》。”除最佳影片外,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均由法国片《心力交瘁》的导演法比安娜·戈代和演员古尔梅获得,最佳女演员得主则是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的主演多特曼斯。可惜的是,这三位均未能出席昨晚的颁奖典礼。除了这些重要奖项,中国影片在最佳摄影、最佳音乐等各小奖上也无斩获。要不是《天狗》得到一个评委会大奖,那中国军团可真的是要空手而归了。

  特派记者马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