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越南电影《爱在西贡》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58 新浪娱乐
越南电影《爱在西贡》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图)

导演黎林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越南电影《爱在西贡》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图)
《爱在西贡》主创

越南电影《爱在西贡》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图)
《爱在西贡》在上海电影节上

越南电影《爱在西贡》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图)
导演黎林高与影迷在一起

  2006年6月19日 星期一 中国上海

  在上海电影节上,《爱在西贡》作为黎林高的第一部故事长片,于六月十七、十八两日在上海柯达世界与华纳天堂城市这两家五星影院专场上映。上映当天,放映间内挤满了众多电影业内人士和各大媒体的代表,而这部音乐情节片也以其对于今日西贡一对命运多舛的
情侣间动人的爱情故事的展现使观众对西贡及越南电影留下了全新的印象。范詹姆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代表为影片举行了隆重的开映仪式,导演黎林高和制片人黎戴维、约翰韦恩均参加了这一庆典。许多影迷观看了首场放映,又拥向第二场的放映地,并以鲜花和良好的祝愿向惊讶不已的导演致敬。放映结束后,许多观众一直等到片尾字幕结束才离场。他们告诉导演,这是他们第一次在中国影院的宽屏幕上看到越南电影。在放映结束后的见面会上,观众们激动而热情地表达了自己对这部影片的欣赏之情。以下是对见面会上一些提问和回答的节录。

  观众:我很高兴看到一部和越战无关的越南电影。这部电影让我非常感动,让我产生了去西贡看看的想法。不知道今天越南年轻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林高:是这样的,我之所以会拍摄这部影片就是为了直观展现越南年轻人的生活。我觉得将西贡的生机和潜能表现出来是非常重要的。越南的年轻人正是创造西贡或越南的各种发展可能性的推动力量。

  观众:作为一个越南裔美国人,您对于越南年轻人的体认在多大程度上是准确的的呢?你在美国长大,又如何能描绘越南年轻人的生活呢?

  林高:尽管存在着地理上的区别,但有一件东西是不变的。那就是家庭。在我家里,尽管我生长在美国,但我的父母亲一直向我灌输一种强烈的越南人的意识。不论你生活在哪里,你都很难摆脱你的文化之根。我心中存有继承文化遗产,体悟文化之根的热望,我觉得这一点让这部电影更具浪漫色彩,也更加客观,如同一个观者在拭目静观。

  观众:影片的结尾让我渴望知道那对青年恋人间后来究竟发生了什么!您为何以这种方式结束影片?

  林高:我觉得我从那些伟大的导演那里学到了隐晦的表现手法。这个故事跨越十五个年头,而影片主人公的故事恰好就应该在你所看到的影片结尾处自然结束。我想给影片带来一种亲密感和直接感,这样观众就会在影片结尾处、在现时离开主人公的故事。很希望这能在观众心中引起探究故事结局的疑问。

  观众:我想知道这对恋人后来怎么样了?

  林高:我想他们的结局如何取决于观众自己的想像。也许我会拍一部续集。(台下传来观众的笑声)。最为一个电影制作人,我更欢提出问题,而不是向观众解释一切。我想凭大家一定能够理解这一点。

  观众:你是怎么为影片物色演员的?那歌真的是她自己唱的么?

  林高:我想我们没空谈这个问题。(台下传来观众的笑声)但我的确在选演员上面花了很长的时间。在越南,选演员主要是看长相!我找遍了剧院、音乐厅,并在工作场合之外与演员们进行非正式会面,以考察他们的本质。此外,我能打保票片中的歌曲的确是阮潭雯唱的!在越南,演员的声音是在后期制作的过程中通过配音合成的。在我看来,一个嗓音难听的演员根本就不是一个演员,就像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一样。采用演员真实的声音本身就是一场挑战。

  观众:这是我第一次在上海看到越南电影。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您的电影。这部影片会在中国公映么?

  林高:感谢观看我的这部电影!我觉得中国文化和越南文化之间有许多相似之处。这部影片能在上海上映对我而言相当重要。越南年轻人总是把中国的流行文化视为自身文化的启迪和典范。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够为上海带来些许西贡风情。至于这部电影何时在中国公映,你得问制片人了。

  观众:您是否真的会为这部电影拍摄续集?您下一个计划是什么?

  林高:要知道每个人都在问我这个问题,我也希望我自己能有答案。但这部电影本身并没有拍摄续集的打算,我参加了CBS美国电视网的导演队伍。但我还是希望我能继续在亚洲拍摄电影。因为这儿是我心灵所系的地方。有你们的支持,也许我能在亚洲继续我的电影事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