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国产片只得安慰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6日11:14 大连晚报

  昨晚,上海影城大厅被红地毯和璀璨的星光映得满堂生辉,为期9天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

  红地毯国内影星受关注

  昨晚7时,评委会成员、参赛参展片代表、嘉宾及演员们,陆陆续续沿着红地毯步入
二楼的一号影厅。国外嘉宾当中,记者们只认得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好莱坞帅哥爱德华·诺顿。而当陈凯歌夫妇、冯小刚关之琳陈坤(blog)陪同陈逸飞的妻子姜美英走上红地毯时,夹道的“粉丝”和记者们便报以尖叫和闪光灯的频频闪动。

  闭幕式上最耀眼的星光,非凯瑟琳·德纳芙莫属。从《瑟堡的雨伞》《白日美人》《最后一班地铁》到近几年的《八美千娇》《黑暗中的舞者》,凯瑟琳·德纳芙在50年的演艺生涯中,在80多部影片中担任角色,凭借精湛的演技、非凡的气质奠定了自己在法国和欧洲的地位。凯瑟琳·德纳芙说:“尽管已经是第二次来上海(12年前她曾作为嘉宾参加上海电视节),但我依然感到非常兴奋。”11天前,德纳芙刚刚被确定为将于今年9月举行的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昨晚,她又从秦怡和吴贻弓手中接过组委会颁发的“杰出艺术成就奖”,该奖项是上海电影节自创办以来首次设立。

  《天狗》(blog)获得评委会大奖

  19时30分,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来自法国的马兰的长笛独奏《银色的梦》中开始。颁奖典礼由袁鸣、水均益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经纬(blog)共同主持。首先颁发的最佳音乐奖和最佳摄影奖分别被《河道女王》(新西兰)和《土地》(意大利)夺得。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心力交瘁》的主演奥力维耶·古尔梅,最佳女演员奖得主是主演《爱无专属》的埃尔斯·多特曼斯,最佳编剧奖被《爱无专属》的编剧夺得,得最佳导演奖的是执导《心力交瘁》的法比安娜·戈代,获最佳影片奖的是德国影片《四分钟》,两部入围的中国影片中,只有《天狗》拿了一个评委会大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