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不蹈《无极》覆辙 张艺谋雇人种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1:57 华商晨报

  晨报讯 《满城尽带黄金甲》在武隆的拍摄全部完成。25日,记者获悉,剧组已分批撤离。剧组的下一站,是北京门头沟,7月,张艺谋将在那里完成大场面战争戏的拍摄,之后,全片正式杀青。

  对于剧组撤走后,大家颇为关心的环保问题,记者采访了武隆方面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剧组为协助当地清洁驿站,专门留下一个制片组多待10天。另外,张艺谋还大方地将
价值20万的三驾马车赠与武隆。

  清理:留人雇人做环保

  继《无极》(blog)环保事件后,影视剧组在风景区拍摄所面临的环保问题成了大众关心的问题。《黄金甲》在天坑三?拍摄前,剧组事先和武隆当地签署了《环保协议》。

  剧组大军撤离后,武隆天坑三?又恢复了风景区宁静的本色,眼下,那里的环保做得究竟如何?记者采访了武隆方面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24日,张艺谋刚走,制片组负责人袁野就在武隆县政府县长刘旗的带领下在天坑驿站开了现场会,监督临时设施拆除、草丛恢复、清洁及驿站安全保护等事宜。目前,拍摄时放置摄像机的临时平台、拉钢丝的立柱均已拆除。另外,剧组还请来数十名农民挥锄植草,将踩踏的草地重新栽种。据悉,剧组与他们签了协议,草要种活了才能得到钱。

  送礼:20万元马车留下

  记者还意外得知,张艺谋为了感谢武隆方面的大力支持,高兴之余,更是将价值20万元的三驾马车赠给了武隆。

  这三驾马车是片中的重要道具,每驾3.5米长,2米宽,镶着金边,富丽堂皇。

  张艺谋还承诺,在杀青后,将会请武隆方面的工作人员前去北京挑选道具,如果武隆方面看中了,剧组将把在北京拍摄用的道具陈设和戏里的服装、武器等与马车一块送过来,与驿站配套,完整恢复与还原这座唐代驿站的风貌。舒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