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徐静蕾经纪人回应 看不懂是正常多看几遍就懂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2:09 深圳商报

  26日晚,徐静蕾(blog)导演并主演的新电影《梦想照进现实》在北京新世纪影城举行首映式。然而在观看完这部由老徐和王朔共同打造的影片后,观众当中有看得乏味睡着了的,有小声议论始终不进戏的,有坚持不下去中途退场的,也有看得有滋有味哈哈大笑的。对于观众反应的褒贬不一,老徐及其经纪人都不约而同地表示:看不懂是很正常的。

  “建议观众再买碟多看几遍”

  徐静蕾的经纪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梦想照进现实》一片信息量和台词量都相当大,这个片子最大的特点就是“海量台词”,因此有些观众反映的台词多不好懂、影片形式不好接受等问题,这在第一遍看时都是正常的。但是,这部片子其实每句话都有含义,很适合在电影院看完之后再买张碟多看几遍。她透露自己已经看了20多遍,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她还告诉记者,为该片做声音混录的公司反馈回了第一批观众意见—由于需要反复看片子多次,该公司工作人员看过后表示,“每看一次,这部电影每次让我笑的地方都不一样,看到最后一遍才知道,原来这片子讲的是这个意思呀!”

  “这本来就是个小众电影”

  据悉,《梦想照进现实》在京首映当天,有的观众说看得过瘾,有的人坦白说睡着了,老徐本人对此淡然一笑,坦然承认“这本来就是个小众的电影。”

  至于“小众”究竟指哪个群体,老徐经纪人表示,该片主要面向的是有文化并且有“闲”的人群,也可以是常说的中产阶层,“因为这部分人有比较深厚的文化背景,并且对生活形成了自己的理解。”她同时指出,其实这部影片很“深”,用一种黑色幽默和满不在乎的姿态,反映理想和现实的同时,也对来世今生等命题进行了探讨,在如今的电影市场中,充斥着爱情、战争等主题,有关生命本质的探讨不是不被关注,而是在忙碌的生活中被埋在了人们心底,因此她对该片还是很有信心的,“有争议是好事,至少代表着观众对这部片子很关注。”她最后指出,有时大家低估了观众的欣赏水平,相信观众们静下心来看,一定会看懂的。

  “本来就没指望它赚钱”

  至于徐静蕾和王朔的这次合作是否具有试验的意味,该经纪人表示,并不能完全说这是一次实验,成熟的电影市场需要多种类型的电影以满足不同观众群的需要,这部影片正是为观众们提供一种全新的选择。谈及会不会担心观众的接受度低而影响票房,该经纪人大方表示:“我们本来就没指望这部片子赚钱。因为目前的档期比较空,没有重头的进口分账大片,因此相比起来,《梦想照进现实》的总体素质应该算是最高的!”

  记者从片方获悉,该片还同步将影片台词编辑成书,观众可以买回家慢慢研究,看来对观众们的看不懂已是早有准备。

  作者: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汪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