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吕克·贝松《亚瑟和他的迷你王国》专题 >正文

《侠盗魅影》公映 吕克-贝松:拍你想拍的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4:5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由法国欧罗巴影业公司出品的影片《侠盗魅影》今日全国公映。本片的制片人吕克·贝松刚刚来华担任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本报记者通过《侠盗魅影》协助推广方在他离华前对其进行了邮件采访。吕克·贝松特别强调,“我想告诉我的中国同行,不要总去考虑商业还是艺术,去拍你内心真正想拍的电影吧。”

  《侠盗魅影》源于一顿早餐

  吕克·贝松告诉记者,拍摄《侠盗魅影》源于与佩内洛普·克鲁兹的一次早餐,“当时克鲁兹问我,你什么时候可以给我和萨尔玛·海耶克写一个像《末路狂花》那样的影片?我对她说,我不是雷德利·斯科特,拍不了《末路狂花》。克鲁兹以为我回绝了她,但是我很快就把自己关起来构思剧本了。我闭上眼睛,脑海里突然出现了两个劫富济贫的女牛仔在19世纪的墨西哥草原上骑马飞奔的画面。3个月以后,我把这个剧本摆在了克鲁兹的面前。”

  我投资了女版《断背山》

  吕克·贝松创办的欧罗巴影业公司每年拍摄10到12部影片,其中有将近一半都是跟其他国家进行合拍。这部《侠盗魅影》就是与墨西哥合作,而执导过《巴尔扎克小裁缝》的导演戴思杰的新作《中国植物学家的女儿》也是由欧罗巴全资制作。吕克·贝松将这部描述女同志情感故事的影片称为女版《断背山》,“同一年内有两位中国导演拍摄了几乎完全相同题材的影片,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拍你真正想拍的电影

  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在中国呆了将近半个月。其间接触了不少中国导演、投资人和发行商。吕克·贝松说,“我想告诉我的中国同行,别总在为应该商业还是艺术发愁。好莱坞的大制片厂每年投资25部影片,只有3到5部可以赢利,连它都没有如何赚钱的公式。所以,只管拍你内心真正想拍的东西,只有忠于你自己,才能找到忠于你的影片的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