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疯狂的石头》专题 >正文

《疯狂的石头》昨“回家” 宁浩还想拍重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3:10 重庆晚报
《疯狂的石头》昨“回家”宁浩还想拍重庆(图)
《疯狂的石头》昨“回家”

  贼心不死 宁浩还想拍重庆

  本报讯 “飞机快着陆的时候,郭涛问我,有没有回家的感觉?”在事先并未张扬的状况下,“非著名导演”宁浩昨天带领《疯狂的石头》的一班“非著名演员”,偷偷回到了影片的拍摄地重庆。在保利国际影城接受采访时,宁浩透露,他下一部新片,还有可能选择在重庆拍。

  去年在重庆拍片时,没有大明星、没有大投入的《狂石》剧组,好比一块埋藏在地里的石头默默无闻。如今影片在大银幕上一炮走红,石头开始发光了。郭涛毫不讳言地说,当初接这部戏时,他一度觉得这是不靠谱的剧组,甚至认为是个草台班子。“就像一个电影学院刚毕业的年轻导演要拍一个实习作品。”但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不靠谱的草台班子,拍出了一部在国内电影界引起轰动的电影。

  “幸福来得有点突然!”宁浩说,当时他给这部电影的定位是中国式幽默片,这是一个全新的国产类型片。以前观众对喜剧片的看法很程式化,要么就是周星驰式的夸张无厘头,要么就是冯小刚式的幽默调侃。但《狂石》大量对白使用重庆方言,依靠出奇不意的剧情取胜,这就是这部电影与众不同的地方。

  尽管《狂石》得到了广泛认可,但宁浩用了片中贼老大的一句台词表明心境:“我正处在事业上升期。”因此他已在开始酝酿下一部新片。“这个片子同样需要找一个爬坡上坎的地方,我会在重庆和青岛两地作出选择。”

  贼亮绝活 郭涛的重庆话

  郭涛很低调,称《狂石》是“非明星组合”。其实他先后在张艺谋的《活着》和冯小刚的《永失我爱》中有精彩表演。在这部影片中,对于重庆观众印象最深的是,郭涛居然说一口地道的重庆话。

  “我的重庆话说得要不要得嘛?”郭涛见到记者,就又开始卖弄他的语言天赋。“其实我是标准的北方人。”他说,在影片拍摄期间,影片中他的助手三宝就是个重庆人,也是他重庆话的指导老师。每句台词,都是他在戏外跟老师一句一句“磨”出来的。郭涛说好本子可遇不可求,所以三年来才拍了这部《狂石》。没想到被导演整得够呛,“增肥、留胡须也就算了,还让我患上了前列腺炎!”

  道哥的血泪史

  贼老大道哥的扮演者是刘桦,在见面会上他依然表现出老大的霸气。“我嗓子好,不用麦克风!”于是,他硬是用洪亮的声音,道出了自己的“血泪史”。

  在重庆拍这片,真是有一些鲜为人知的事啊。血是心血,大家还为这部电影流过眼泪。刘桦说,他自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后那一场撞车戏,拍那戏“真是撞得很惨烈。”为了不妨碍交通,剧组选择在凌晨拍摄,我又没有替身,骑着摩托摔倒撞上路边,反复拍了7遍,人都搞虚脱了。”见他这么敬业,导演都忍不住泪花花的。

  黑皮的电影经

  扮演的黑皮黄渤,在电影里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小贼。在电影里的黑皮看来,绑架他不够专业,偷东西还不如直接拿锤子敲了玻璃就抢。不过,黄渤聊起电影经却很专业,“《狂石》受欢迎,其实就是打破了一个定律。”

  对于记者说的“导演会选演员,每个人都像极剧中的角色”,黄渤却打死不承认。他说:“我本人比电影里更帅了那么一点点。”至于影片之所以能收获到这样的追捧,黄渤认为是他预料之中的。“这部电影打破了一个定律,就是国产片长期皱起眉头来说一个道理,它让观众开怀一笑,在笑过90分钟后,再回味其中的道理。”

  贼迷心窍 贼眼看重庆

  一部在重庆拍摄的低成本电影,取得了巨大成功,这让剧组上下都把重庆当成了一块福地,笑称被这里迷了“心窍”。再度回到这里,大伙都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保卫科长”郭涛

  经典台词: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把这里当公共厕所唆!

  重庆印象:重庆是这部电影的创作源地,我回来是想体会重庆人对这部电影的感受。我喜欢这里的热辣!

  “国际大盗”连晋:

  经典台词:我顶你个肺!

  重庆印象:我是香港演员,我来到这里,就像回到了老家。我爱上了重庆,补充半句,还爱上了重庆姑娘!

  “小贼”黄渤:

  经典台词:绑架?干这个我们不专业啊。

  重庆印象:我们这次过来住的酒店,就是拍戏时的大本营。在酒店的走廊一闻到那熟悉的气味就感到很舒服,当时拍戏时的许多往事一下就涌进脑海了。

  “四眼”王迅:

  经典台词:狗X的还无人驾驶,高科技唆!

  重庆印象:我是个四川演员,现在很多影视剧都在重庆拍,也给我们这些西南演员提供了很多机会,感谢重庆。周秋含/文 吴子敬/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