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PK《夜宴》 报名未开始尽力抢先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0:05 南方都市报

  国家电影局称两片暂时都不具备奥斯卡外语片报名资格

  《黄金甲》《夜宴》,PK尚未开场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日前,有不少媒体报道张艺谋导演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已报名第6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正撞”冯小刚执导的《夜宴》,两部备受关注的国产大片之间
的PK成为话题。但昨日记者从国家电影局获悉,目前《黄金甲》和《夜宴》两片都不具备报名资格——根据国家电影局规定,只有获得公映许可证的影片才具备报名资格,两部影片目前都未送审。记者得知,《黄金甲》和《夜宴》将分别在9月底和8月初送审电影局,在获得公映许可证后,将正式报名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国家电影局:现在报名不具实际意义

  记者昨日从国家电影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日前他们确实接到《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方发来的报名申请,但他也指出,目前这个申请尚欠硬件。“报名奥斯卡的影片首先要符合的一个条件就是必须有国内上映的公映许可证。”

  根据奥斯卡组委会的规定,报名最佳外语片的影片都必须在本国进行连续7天的公开放映,而要进行公开放映,必须具备公映许可证。尚未完成后期制作的《夜宴》和刚刚关机的《黄金甲》显然都还没有送审电影局。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今年奥斯卡组委会要求与往年不同,特别提出要对推选委员会(由国家电影局审片委员会选拔构成,负责推选本国最佳外语片)人选的构成进行审查。

  《黄金甲》:要发出600拷贝,枪碟全当广告片

  记者随后致电《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他表示,影片将在9月初送审电影局。他说,《黄金甲》改编自名著,是娱乐大众的商业片,相信在送审方面会比较顺利。他还透露,《黄金甲》在贺岁档上映期间将发出600个拷贝。这个数字“是《英雄》的一倍,《十面埋伏》的两倍”。

  据悉,9月30日前,《黄金甲》将在国内一个城市做点映。张伟平对《黄金甲》充满信心,就连一般片商最紧张的“枪碟”,张伟平也不在乎:“我相信所有枪碟都将是《黄金甲》的宣传,任何一个看了不清晰枪碟的人,一定都会到电影院里来看看真正的清晰版本是怎样的。”他说,本次放映,重点防范拷贝版的盗版。

  《夜宴》:拿到通过令即报名,首映有大动作

  《夜宴》制片方徐立也接受了记者采访,她首先表示:“《夜宴》一定会报名奥斯卡。我们会在8月初送审国家电影局,一拿到通过令,立刻报名。”她还向记者透露,除了展映威尼斯电影节之外,《夜宴》会在首映礼上大做文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