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正式申请参加奥斯卡 冲奥前北京点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黄金甲》正式申请参加奥斯卡冲奥前北京点映
《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照

《黄金甲》正式申请参加奥斯卡冲奥前北京点映
《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照

  信报讯 “我们初步定下9月《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在新世纪影院进行冲奥前的点映,北京观众能够提前观赏到张艺谋的新作。”昨天记者从新画面电影公司老总张伟平处得到确认,“黄金甲”已提前悄然杀青,正在美国、澳洲进行后期制作,目前该片已经正式向电影局提交申请参加明年奥斯卡奖的评选。

  高贵典雅的巩俐(中)有刘烨(右)陪同昨天,百忙之中的张伟平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他率先向本报记者透露了目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一些真实情况。“由于巩俐、周润发、刘烨等全体演员的默契配合,张艺谋对大制作把握得驾轻就熟,‘黄金甲’的拍摄非常顺利,效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提前半个月完成了拍摄任务,这让我们有了时间和机会参选奥斯卡。”

  张伟平告诉记者,目前”黄金甲”已经让自己提前卸下了巨大的资金压力:目前索尼经典已经以保底分账的形式买下“黄金甲”在北美和拉美地区的版权,并同意花费超过1000万美元对该片在北美进行宣传。此外,“黄金甲”还获得了《英雄》都没有享受的头等待遇:于12月21日圣诞档期在北美全球同步上映。这也是华语片首次获得在北美黄金圣诞档上映的机会。北美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它的票房要占世界的一半还多。从这一层面上讲,“黄金甲”不仅再次创造了华语片的历史,而且在资金回收上已无后顾之忧。

  张伟平表示,目前“黄金甲”下一个目标就是冲奥,不过因为奥斯卡的参赛片都要求在本国公映过,所以目前片方已经初步决定9月将先在北京点映。宗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