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未上映怎知没署名 邵小珊裸替是在炒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8:06 南方日报

  甲方(“裸替”邵小珊):章子怡在戛纳对全世界记者说她的裸背镜头是别人的,那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那个裸背是我的。

  乙方(华谊兄弟公司):电影尚未公映,邵小珊到底是通过什么渠道得知没有她的署名呢?这不是明摆自己炒作自己吗?

  章子怡曾在戛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夜宴》中的裸戏,“胸不是我的,背也不是我的”。而今,章子怡在《夜宴》中的裸替邵小珊终于浮出水面,公开要求在电影《夜宴》中署名:“若影片在末尾不署我的名,就是掩盖章子怡使用替身的事实。假如章子怡的裸体误导欺骗观众,我会要片方给个说法!”对此,《夜宴》制片方华谊兄弟传媒公司回应说,邵小珊有趁机炒作的嫌疑。

  邵小珊:冯小刚很满意我的身材

  章子怡在《夜宴》中配有3个替身,其中包括一个“裸替”、一个“文替”、一个“武替”。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邵小珊正是章子怡的“裸替”,她曾在《手机》中客串演出女主持人,也曾在《煎炸三宝》、《我的失忆男友》等影视剧中出演角色。

  据邵小珊透露,剧中章子怡裸浴的镜头和葛优替章子怡按摩的镜头均由其本人担任替身,“冯小刚很满意我的身材,把我叫去做‘裸替’。”谈及爆出裸体内幕的初衷,邵小珊解释说,她的目的只不过是想为自己争取在剧中应得的署名权。邵小珊说,她进入片场的第二天就和制片主任签了合同,拍3天,片酬2万,也涉及到署名的问题。“但我前几天听说影片不会给我署名,我又联系不上冯小刚,觉得特别气愤。”“我想告诉大众,我将我最青春的身材留给大众,我能给什么就给什么,这是我真心的话。署不署名也是次要的。”邵小珊解释说,“我并没有想靠这个戏得到什么,也不是想凭一个替身来出名。章子怡在戛纳对全世界记者说她的裸背镜头是别人的,那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那个裸背是我的而已。”

  华谊兄弟:邵小珊是在借机炒作

  对邵小珊索要署名权一事,华谊兄弟传媒董事长王中军表示:“每年公司都会请成百上千的群众演员,邵小珊如果是替身出演,一定是有合同的。合同中如果写明署名权一项,华谊方面一定会履约。可是现在电影尚未公映,邵小珊到底是通过什么渠道得知没有她的署名呢?这不是明摆自己炒作自己吗?!”

  华谊兄弟公司负责宣传的副总徐立也表示,凡是参加了影片演出的演员都会署名,除非是拍路景时拍摄到的行人。“邵小珊确实在片中出演章子怡的替身。”不过,对于不给邵小珊署名,徐立表示,那是因为当初邵小珊自己不愿意签替身协议。“在跟所有群众演员的条款约定中,都有一条是同意由甲方(片方华谊兄弟)全权安排署名的,也就是说署不署名是片方说了算。她自己连协议都没有,我们是不可能给她署名的。”

  对于邵小珊主动在网上曝光自己是“裸替”的做法,徐立很不屑:“我们不会理会她的举动,有什么可以好好说,好好商量,没必要采取这种方式。” 郑照魁 向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