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李佳参演《公园》 自曝幸福生活称老公会探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7 生活新报
李佳参演《公园》自曝幸福生活称老公会探班

李佳:老公会来昆探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3年前,我们在霍建起的电影《暖》里面看到那个满脸泥巴的农村大嫂扮相的云南籍演员李佳,息影2年后出演的最新电影——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的第二部《公园》,阔别家乡多年首次回到家乡拍戏,同时也是首次出演一个和记者成为同行的角色。已经回来2天了,李佳还没有时间回家,昨日正在剧组下榻的宾馆和“父亲”试戏的李佳,接受了记者采访。

  童年过得较充实

  虽然李佳一家现在都定居在昆明,但是她对昆明一点都不熟悉。她说:“我小时候是在东川度过。小时候的我特别懂事,基本在10岁以前就会做饭了。其实,也不是说真正的懂事,是为自己好。因为父母都上班,下班很晚,我放学回来如果不做饭的话就会饿肚子,所以就要自己做饭。”看到李佳身着白色休闲T恤,穿着平底休闲鞋,非常洒脱的倚靠在椅子里,活脱脱一个邻居女孩的感觉。从她和记者的交谈中,仿佛把记者带到了她在东川度过童年的时光里,回到了她那个乖乖女的时代。她说:“其实那段时光挺美好的,童年也过得比较充实。”

  10岁背井离乡

  李佳说:“其实我去北京也不知道干吗,就是因为我父母他们那一代人的心愿没有自己去实现,就完全寄托在我身上,我是去北京帮忙他们实现梦想的。”李佳开玩笑说:“那时我才10岁,就被父母狠心送去北京,不过狠心两个字要打引号,不是因为他们的‘狠心’,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今天在干吗,或许也不会踏上演艺这条路。”

  李佳回忆自己10岁背井离乡到北京的那段生活时光。她说:“因为小嘛,又想父母又想家,然后就天天只会哭啊哭的,终于到不哭的时候也就真正懂事了。”

  3年前嫁为人妇

  其实对很多偶像演员来说,结婚或者是谈男(女)朋友,或多或少都会对自己的事业有所影响,李佳认为自己不属于偶像。虽然已经演了不少戏,但是让更多的观众认识自己还是从霍建起的《暖》开始的。

  她说:“我不是一个多产的女演员,我是一个属于要求质量的女演员,因此我自从拍了《暖》之后的2年里都在休息,从去年才开始拍戏的,我拍了一部电影《会唱戏的女孩》,还有两部电视剧《秘密》、《移植成功的生活》都是央视的戏,应该很快就要播了。还有一个是现在《公园》里面演我父亲的王顺德老爷子合作的电视剧《遍地英雄》,当时我们没有对手戏,因为他演的是一个农村老中医,这次算是第二次和老爷子的合作,你不觉得我们很像父女吗?”

  谈到自己的家庭,李佳说:“相当完美,我在3年前嫁给他的,他也是云南人。我们一起在北京发展,你知道在北京的云南人不多,能找到他还是很不容易的。嫁给他是因为他稳重、绅士,是一个比较浪漫的男人。”

  最后,她还说,她老公会来昆明探班。(露耘/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