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汤唯出演《色,戒》女主角 女儿让妈妈保持低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55 钱江晚报

  本报讯奥斯卡最佳导演李安的经纪公司,前天正式公布了李安新片《色·戒》的人选,其中第一女主角“王桂芝”的扮演者汤唯,是位杭州姑娘。这个从小在西湖边长大的姑娘,之前一直蒙着神秘的面纱。神秘感主要源于李安和汤唯为了电影的顺利拍摄,所严格执行的“低调”。昨天记者拨打汤唯手机,手机已转入秘书台。记者随后采访了她在杭州的妈妈,妈妈说起女儿,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但她一个劲地表示,女儿再三叮嘱她一定要保持低调,不能随意透露消息。

  获李安青睐不容易

  李安为了挑选心目中的“王桂芝”,几乎看遍了国内所有的知名女演员,最后还是挑中了名不见经传的汤唯。前天,李安也表示对江南女子汤唯抱了相当高的期待值:“汤唯的表演展现出相当大的潜力,并且气质与相貌相当接近小说中的描述。希望作品将来能令观众满意。”《断背山》的投资出品方美国焦点影业行政总裁詹姆斯·夏姆斯,此次出任《色·戒》的制片人。他对于汤唯的加盟相当看好:“与梁朝伟在《色·戒》中合作,将是汤唯踏上世界电影舞台美好的第一步。她既年轻又具备优厚的演戏天分,他们绝对是这故事最理想的男女主角人选。”

  高中在五四中学学美术

  据了解,汤唯的父母都是浙江乐清人,母亲年轻时在乐清就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演员。记者昨天向汤唯妈妈打听她当年是什么方面的演员,汤唯妈妈说那时还没有分具体的类别。汤唯的父亲则是个画家。那时汤唯的爸爸在杭州工作,妈妈在乐清工作,后来妈妈调到了杭州。汤唯出生在杭州,是一个地道的杭州姑娘。汤唯妈妈说自己漂亮的女儿,是结合了他们夫妻两人的优点。

  受家庭艺术氛围的熏陶,汤唯从小就表现出艺术和表演上的天赋。7岁时,汤唯就会指手划脚地安排小伙伴们自编自演节目了。但刚开始,妈妈并不支持汤唯演戏,而希望汤唯考大学,然后找个稳定工作,这是一般家长都希望儿女走的路。汤唯的高中是在杭州专业学美术的五四中学读的。省艺校招收杭州歌舞团代培班以及省少体校招收羽毛球队队员时,都看中了身高1.72米的汤唯,但妈妈反对她去。读高中时,也经常有剧组来挑选她去当丫环等群众演员,妈妈怕演戏耽搁女儿学业,还找到老师说:“以后不要再让汤唯演戏了,我只想让她读好书。”

  环球小姐中国赛区第五名

  汤唯后来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在大学里她展现了广泛的兴趣和爱好,喜欢阅读、运动、音乐、旅游和美术,专长是表演、朗诵、美术、羽毛球。她自言一生中对自己最具影响的人是妈妈。不过天生丽质难自弃,2004年,她参加了环球小姐比赛,成功晋级该赛区十佳选手的第五名。不过当她收到通知去参加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前夕,刚好老师推荐她参演电视剧《后海前街》,汤唯犹豫良久,最终还是决定去演戏而放弃了这一世界级选美大赛。

  获电视电影百合奖

  汤唯在《后海前街》、《女人不哭》(blog)、《情牵那拉提》等诸多电视剧中磨练演技。去年7月,她在爱情喜剧片《警花燕子》中担任“女一号” 田燕。这部电影,让她在今年5月央视电影频道的第六届电视电影(数字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上,一举夺得优秀女演员奖,分享优秀女演员奖的只有她和陶虹两人。

  个性独立坚强反应敏捷

  汤唯之前在李安上海的多次面试中都表现出独立的个性,不论是李安让她用矿泉水来斟酒还是最后一次面试,都显得落落大方,反应敏捷,一点也不怯场。据了解,她一直非常独立,虽然现在要演的是李安的大戏,需经过“魔鬼训练”,但她都是一个人处理,从不需妈妈陪。

  在拍摄《警花燕子》时,汤唯演女交警,盛夏的骄阳很快将她烤成了“黑人”,但从没开过摩托车的她在交警的指导下,只用了一天就学会了开摩托车。剧情中有一个她开车“执勤”追肇事车的镜头,跟着摄像的面包车,她按要求一再提速开到了三挡,中途不知怎的,摄像车突然急刹车,只听到一声刺耳的刹车声,片场的人全都吓坏了,幸好她马上踩了急刹,摩托车猛烈摇晃着紧贴着面包车停住了,汤唯毫发无损,返回后她没事人似地又全身心投入“飚车”镜头的拍摄中。

  摇身变成色艺双绝的“王佳芝”

  汤唯在上海进行的“魔鬼训练”就是每天穿旗袍高跟鞋,优雅地打麻将,学习上海评弹,还要耳濡目染会说一口软糯的上海话。李安将把汤唯打造成他心目中的“王佳芝”,一位上世纪30年代老上海清纯脱俗而又时髦迷人的妙龄女郎,风韵撩人、色艺双绝。

  与李安这样的大导演合作,汤唯是否压力很大?昨天汤唯妈妈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不过,和李安拍电影就意味着直接走上了国际舞台。《卧虎藏龙》章子怡捧到了国际巨星的位置,而还没有演过电影的汤唯这回面临的是巨大的机会。她是否将成为下一个章子怡,也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