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色,戒》阵容敲定 内地新人汤唯携手梁朝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30 每日新报

  经过反复的衡量和挑选,李安新片的男女主角终于全部敲定,除了梁朝伟王力宏(blog)将担任影片的男一号和男二号,内地新人汤唯一路过关斩将,PK掉众多女星成为李安新片的女主角。已经试过戏的汤唯,扮相极具旧上海的古典美。

  经过一段时间的严密选拔和魔鬼训练,影片的主演终于正式浮出水面。制片方宣布,梁朝伟将会担纲影片男主角,饰演小说中上世纪40年代的上海政客易先生。毕业于中戏的
女演员汤唯将饰演“色艺双绝”的女主角王佳芝。日前,女主角的定妆照已公布,汤唯的扮相富有独特的古典美,怀旧感极强。此外,王力宏被选定为影片的第二男主角,饰演王佳芝心仪的青年学生邝裕民。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汤唯,曾经荣获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以及2004年环球小姐大赛北京赛区第五名。她曾经在孟京辉的话剧《切·格瓦拉》中扮演主要角色。

  由于李安目前在国际影坛的影响力,他的新电影中的女主角格外受到关注。和李安合作的美国焦点影业公司总裁詹姆斯·夏姆斯表示:能与李安和梁朝伟在《色·戒》中合作,将是汤唯踏上世界电影舞台美好的第一步。她既年轻又具备优厚的演戏天分,是影片女主角的最理想人选。

  李安也表示,汤唯的表演展现出相当大的潜力,并且气质与相貌相当接近小说中的描述。而许多评论也看好汤唯的表演实力,认为她有实力能够像章子怡一样,在出演李安的电影之后走向世界。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