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夹住《碟中谍3》 两部大片展开对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4:59 华商晨报

  昨日,由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领衔主演的美国大片《碟中谍3》登陆沈城,为影迷再次创造“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28号就要在沈阳上映的《龙虎门》也于昨日在沈举行了媒体看片会。

  记者在看过两部大片之后,从影片的主创到未来发展态势等方面做了如下对比和解析,不难看出,这个暑假,并不是国外大片一统天下。

  《龙虎门》剧情

  王小虎身手不凡且具侠义心肠,一次偶遇黑帮大会,王小虎正义感大发,击倒恶霸,最终还误打误撞取去黑帮视之如宝物的罗刹令。黑帮老大马坤的手下王小龙奉命前来找回这枚罗刹令,无意间竟遇到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马坤把令牌交回罗刹教后,突然宣布退出江湖,因而触怒火云邪神,惨遭灭门之灾,而龙虎门也被火云邪神夷为平地。

  新仇旧恨 ,促使龙虎三皇各自潜心苦练,誓要与火云邪神决一死战。

  《碟中谍3》剧情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我们的超级特工伊桑·亨特也是一样。自从遇见了美丽的未婚妻朱利娅之后,他便决定淡 出IMF原有的工作,隐姓埋名与未婚妻共享美妙人生。然而甜蜜的生活还未享受 多久,IMF传来消息——伊桑的得意门生琳赛被邪恶的军火商兼情报商人欧文·戴维恩挟持。在特工部领导布拉塞尔的劝说下,伊桑同意再次组建特工小组,率领老朋友——电脑天才鲁瑟、爱尔兰裔语言专家德克兰以及美女特工与残酷"恶魔"戴维恩决一死战 。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伊桑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妻子也成为了戴维恩的目标,事件开始变得失去控制 。面前的敌人前所未有的强大,在这场不可能的任务中,伊桑必须穿越整个世界,越过重重挑战,在解救自己心爱女人的同时再度拯救这个陷入困境、行将毁灭的世界 。

  主演比拼 克鲁斯打平甄子丹(blog)

  《碟中谍3》中的绝对主角汤姆·克鲁斯保持了一贯的演出水准,不过让影迷为其感叹的同时,似乎又缺少新意。除了帅气加动作外,很难再让人眼前一亮。相较之下,片中的大反派欧文·达温则抢足了风头,扮演者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精湛的演技把一个“恶魔”演得丝丝入扣,让影迷不寒而栗,印象深刻。

  同时,《龙虎门》中的甄子丹在片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不但做出许多超级梦幻的武打动作,还有往偶像方面发展的势头,尽管有耍酷的嫌疑,但却将一个有情有义的兄长刻画得很真实。与克鲁斯境遇相仿,谢霆锋余文乐这些新生代的演技派演员在该片中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他们同时也分散了甄子丹的表现得分。

  配角比拼 李小冉赢了董洁

  这个“配角”比拼,针对的是影片《龙虎门》。在该片中,除了几位帅哥,就数内地女星董洁、李小冉两位好看了,同为片中王氏兄弟的女友不免被影迷拿来一起比较。董洁的表演还是延续以前那种清纯的风格,虽然她之前表示在片中会有些风格转变,但效果并不理想。而且在这样一部动作片中,董洁却没有动作戏,实在难以引起观众“高度重视”。

  李小冉在该片中则表现了精湛的演技,“罗刹女”这个角色一方面给人感觉很阴毒,同时她又对王小龙报着深深的痴情,角色张力很大,尤其是“罗刹女”临死之前与王小龙的对手戏,更是赚足了影迷的同情。

  特技比拼 《龙虎门》打得漂亮

  两部影片都主打“动作牌”,《碟中谍3》的特技效果完全为情节服务,制造了一个接一个的紧张场面,让影迷的心时刻随着情节起伏。《龙虎门》中,不但甄子丹动作夸张,就连一开始谢霆锋踢翻桌子的动作,一个下劈把桌子完全劈碎的动作,干净漂亮让人叫好。

  片中武打动作据说60%都是真打,漂亮的招式让影迷眼花缭乱,给人目不暇接的感觉,谢霆锋饰演的王小虎更是以一招“电光独龙钻”独步天下,余文乐也自夸自己在片中耍的双截棍不输给周杰伦。由此,多点开花的局面让《龙虎门》以绝对胜数赢了《碟中谍3》。

  拷贝投放 《龙虎门》超过《碟中谍3》

  记者在沈阳市电影公司刘经理处获悉,《碟中谍3》此次在沈阳投放了7个拷贝,这在全国范围内属于比较正常的拷贝投放数目。同为美国大片,《碟中谍3》还被之前的《超人归来》分散了部分影迷,沈阳也没有赶上《碟中谍3》5月份的全球同步上映,同时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该片的盗版光碟,加上此次上映的《碟中谍3》还有将近20分钟的删减,多少都会影响到票房。

  而28日全球同步上映的《龙虎门》在全国投放了包括数字影厅在内的600份拷贝,此次在沈阳投放了10个拷贝,超过《神话》《头文字D》在沈阳投放的拷贝数目,更比《碟中谍3》多了3个拷贝,优势很明显。

  上映档期 《碟中谍3》提前抢市场

  院线方面充分考虑到《碟中谍3》和《龙虎门》都有各自的特点,为避免出现两败俱伤情况,特意错开了档期。《碟中谍3》在《龙虎门》之前的一周上映,就是为了提前抢占沈阳票房。由于8月份上映的除了《加菲猫2》和《汽车总动员》两部动画电影外,整体上没有什么大片,所以《碟中谍3》和《龙虎门》都会将上映档期持续到8月底,而具体的上映场次,各影院将会根据票房情况做适当调整。

  票房预计 《龙虎门》宣传起作用

  影院方面表示,《碟中谍3》作为好莱坞“碟中谍”系列的经典延续,会有比较稳定的影迷群体。中、青年观众会比较喜欢看。昨日的首日上映,票房保守估计不会少于3万元。而改编自漫画的《龙虎门》则可能吸引广大青少年的眼球,选择暑期档上映也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吸引低龄影迷,而且本月30日《龙虎门》的主演甄子丹、李小冉等将会来沈为该片做宣传,肯定会在票房推动上起一定的作用。

  惊喜比拼 《龙虎门》“狠角”多

  昨日《龙虎门》的看片会后,记者发现了在白云山上留一撇小胡子的奇侠,仔细一看竟然是黄玉郎,黄玉郎是漫画《龙虎门》的创作者,此次参与到影片拍摄中来,确实给一些专业影迷不少惊喜。而据记者了解,片中最狠的蒙面老妖火云邪神,毁了龙虎门,杀了龙虎兄弟的大伯,从头到尾都不曾摘下面具,而这个人,竟然是影片《功夫》里的三大高手之一的苦力强,让影迷看后唏嘘不已。

  《碟中谍3》中特别的就是,反派人物的凶狠,简直让人毛骨悚然。“早晚有一天要让你家人看着你死掉”的冷暴力感觉,给人印象深刻,从剧情上来看,有模仿丹·布朗的《天使与魔鬼》。(王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