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碟中谍3》场面有遗憾 《龙虎门》真功夫简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37 北京晚报

  《碟中谍3》上海戏感觉不一般

  昨日是头伏,伴随着袭人热浪,好莱坞影星汤姆·克鲁斯的新作《碟中谍3》终于登陆京城。首都各大影院均积极反应,新世纪影城和大华影院还在门口举行了不同形式的首映活动,不少明星名模都来捧场。记者在首场放映的长虹影院看到,除了影院外墙醒目的电影海报之外,在电影院内部也到处张贴了配合《碟3》上映的宣传画,墙上的液晶电视也在一
遍遍重复着电影里的经典镜头和官方的宣传片,把票价促销牌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

  动作片《碟中谍3》是系列作品的第三弹,五月份上映三天后即在北美票房稳坐冠军之位,并伴有2450万美元的票房进账。在经过相当部分的删节和层层审查之后,该片终于获准进入中国市场,成为今年暑假档期的一道视觉盛宴。而片中多达20%的中国场景,更是成为影片的重要卖点。据昨晚记者现访,观众对其中大部分的上海老百姓生活片段被减掉比较遗憾,如片头进入上海的最初几个镜头、上海居民晾衣服、西塘居民搓麻将等,但是大部分观众对于片中所拍摄的美丽上海景色还是表示认可。

  《碟3》包含了前二部作品中大量为影迷所津津乐道的经典桥段,这部作品中包括车轮下的逃生、高难度的特技、惊险的爆破镜头、如同蜘蛛侠般的楼宇滑翔等众多火爆的动作场面和高科技的间谍酷装。同时又加入了更多的人物特色、更具有可看性的情节和更多的情感元素。观众中不少人都被片中的刺激动作场面所震撼,大部分看完《碟3》的观众对影片反应良好,一位陈姓女士告诉记者,感觉汤姆·克鲁斯在上海的那段戏很真实,在中国拍摄这样的大片给人很新鲜的感觉。 陈滨颜寒J071

  《龙虎门》:“甄”功夫打出“嘻哈”风格

  由香港著名漫画家黄玉郎作品《龙虎门》改编的同名电影即将在全国上映。这部集结了谢霆锋余文乐甄子丹(blog)等香港一线明星的动作大片还未推出,就早已受到各方追捧。在CG特效横行的今日,一部标榜着“真人实打”、“拳拳到肉”的电影自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昨天,《龙虎门》在北京小范围放映。

  《龙虎门》应承影片武指甄子丹的许诺,影片中99%的武打动作都来真的,劈腿、挥拳都极尽甄氏华丽,既有漫画感极强的形式,又有“甄”式风格的硬朗质感,非常过瘾。甄子丹的武打设计也算别开生面有些新意。酒楼上的以一对众,棒球场上血色黄昏里的冲杀以及片尾在罗刹门的决战都是拳风显见,打得新派。气氛和对细节的掌控,都极见功力。甄子丹更以一种糅合了嘻哈(HIP-HOP)街头风格的格斗动作,在流行音乐的烘托下,试图营造出一种时尚、现代的气氛,将“甄”功夫的精华体现地淋漓尽致。谢霆锋、余文乐在电影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谢霆锋在《龙虎门》中饰演的英雄王小虎腿上功夫惊人。几次凌空抽踢,动作力度非常专业,丝毫看不出是临时苦练的结果。

  本片继承了漫画原著中丰富的武打动作和唯美的人物造型,造型上兼取了漫画和电游特点,一虎二龙都用长发遮住一只眼睛,只在打斗时才长发轻甩,露出两只厉眼,玩酷到极致。至于配合二龙情感的两位青春玉女李小冉董洁,基本上没有什么让人记得住的地方,该是可有可无。影片的音乐动感十足又充满朝气,和整个电影的青春面孔很贴切。

  真正倒人胃口的是影片中的手机广告,让甄子丹打手机还觉不够味,旋转以后,还要手写,比一个专业的手机广告还来得贴心细致,给整部影片平添了一段惹笑的喜剧片段。

  《龙虎门》讲述的是邪不压正兼兄弟情深,但是在剧情的设置和人物性格的塑造上,稍有一些低龄化和脸谱化。“一言不和便开打”的戏路限制了演员的表现和情节的展开。不过,在“超人漫天飞”,“英雄吊钢丝”的今天,作为一部专门为暑期量身订做的影片,应该说《龙虎门》针对的是两大观众群体,它的漫画迷和对纯功夫片热情不衰的人,基本上都是年轻观众,用这两点来检验该片,也许对剧情上的幼稚和简单也就有情可原了。摄影、美工、音乐、武打也都有上乘水准,简单并不为过,也许未来票房就胜在简单。这样一部积极的、清新而真实的动作电影,应该能给人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感受。陈滨颜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