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甄子丹谈《龙虎门》:真诚的东西才能走得更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黄俊)改编自香港漫画大师黄玉郎同名漫画小说的电影《龙虎门》昨晚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甄子丹(blog)谢霆锋余文乐等主演悉数到场。虽然昨天气温不高,飘着蒙蒙细雨,可影片却叫人看了热血沸腾。不少记者看完媒体专场后纷纷表示,即使故事讲得不清不楚,甚至情节跳跃得比较快,但是影片中漂亮的打斗几乎弥补了一切。作为昨天发布会上的焦点人物,谢霆锋对感情之事完全闭口不谈。影片侧重动作场面《龙虎门》主要讲述了在一个没有具体时代背景的年代里,王小虎、王小龙、石黑龙(blog)三个有着
绝世武功的年轻人为了重振由前辈创办的龙虎门拳馆,与恶人火云邪神展开了一场终极决战。在采访现场,不少记者说,看了影片后,觉得整个故事太过单薄,人物性格刻画也不够突出。

  对此,身为动作导演兼主演的甄子丹表示:“我和叶伟信导演都觉得,不应拍一部只有看过漫画的读者才能看懂的电影,我们想让所有没有看过漫画的观众同样能够看懂这部电影。于是,我们重新编写出一个很直接的故事。导演甚至觉得影片的重点不是放在故事方面,而应放在动作场面上。如今拍电影很难满足观众的口味,故事说得太深奥,怕他们看不懂,索性把故事说得简单点,让他们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动作打斗的场面上。”打斗忠于原汁原味作为一部动作片,势必会在特技与真功夫之间有所顾虑。

  “《龙虎门》中99%的武打动作都是真打”

  甄子丹的这句话,直接把疑惑都解决了,他还觉得如今的动作片应该“返璞归真”,太过卖弄特技只会让动作片走上失败的道路。“特技应该是辅助武打动作,而不是去代替。香港曾经带动了一股潮流,但现在这股潮流早已被其他国家给拿去。我最近看了一部叫《东阴功》的泰国影片,片中主角的泰拳打得真是漂亮,而国内的不少动作片却开始丢弃了自己的强项。”至于说到动作片的将来,甄子丹坦言:“原汁原味的东西是最真诚的,而只有最真诚的东西才能走得更远。”

  谢霆锋不谈感情事

  《龙虎门》主演之一的谢霆锋无疑是昨天的焦点人物。在问了不少有关影片的问题后,一些记者还是按捺不住,把关于张柏芝的问题抛给了谢霆锋。一身精武门打扮的谢霆锋似乎早已做好准备,先是假装听不到,当记者重复后,他笑着表示:“这个的问题,我觉得没有必要回答,也不想回答,今天只回答关于影片的问题。”拍完《龙虎门》后,谢霆锋最近在拍摄《咏春》。对于武打戏,他好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觉得拍动作片是对我的一种挑战,我想知道我的极限在哪里。每当我经过那些曾在楼顶拍过戏的大楼,都会怀念一下。等我有了儿子后,我会告诉他,他爸爸以前有多厉害:谁敢从88层楼上滚下来,他爸爸敢,而且是滚了一个晚上;谁敢从香港最高的大厦楼顶往下跳,他爸爸敢,这些都是我的骄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