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首映回应质疑 甄子丹遗憾广告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3:15 北京晨报
《龙虎门》首映回应质疑甄子丹遗憾广告多(图)
甄子丹

《龙虎门》首映回应质疑甄子丹遗憾广告多(图)
谢霆锋

《龙虎门》首映回应质疑甄子丹遗憾广告多(图)
余文乐

  “《龙虎门》里的手机广告是我最大的遗憾。”在昨天举行的《龙虎门》首映式上,影片的主演兼动作导演甄子丹(blog)对媒体坦率地表达了自己的遗憾。甄子丹、余文乐谢霆锋等主演悉数出席了昨天的首映式,独独不见影片导演叶伟信。甄子丹解释称,叶伟信生性害羞不喜欢说话,因而缺席首映。这部根据黄玉郎漫画改编的电影即将于7月28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质疑一 手机广告过多

  回应:这是最大遗憾

  虽然原著《龙虎门》讲述的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故事,在那个年代的香港手机尚未出现,但电影中却频频出现诺基亚手机的画面,而且每次都会详细展示该款手机的功能。根据人物性格的不同,《龙虎门》的三个主角王小龙、王小虎和石黑龙各自手机的性能也不同。王小龙的手机具有手写输入功能;王小虎的和马小灵的是情侣手机;而石黑龙的手机不仅可以播放MP3,下半截机身还可以做180度旋转……这么明显的广告很难让观众入戏,《龙虎门》试映时这些画面就曾频频引发笑场。甄子丹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记者一提到手机广告他就立即打断,同时整了整上衣,表情严肃地说:“这是我最大的遗憾,我也跟老板说过多次,但没有办法。电影毕竟是商业的东西,商业上取得好的成果我们才能拍《龙虎门2》。我只能说,希望下次做得更好。下一部电影中我会尽量处理好这样的问题。”

  和甄子丹的坦率相比,谢霆锋在这个问题上就显得比较滑头。被问到上世纪60年代的故事中出现手机是否合适时,谢霆锋显得很健忘,一脸无辜地反问记者:“我有用手机吗?”当记者明确告知他在某一场景使用某款手机时,谢霆锋显得恍然大悟,随即就用“谢氏逻辑”为影片辩护:“哦……我想起来了。不过既然《龙虎门》的漫画在现在的香港街头也能买到,那么上世纪60年代的故事里为什么不可以有手机呢?”

  甄子丹:正经

  角色:王小龙,他童年遭遇凄凉,年纪轻轻就饱尝家破人亡之苦,最后被黑帮头子马坤收留,从此在黑道中打滚,经常挣扎于正邪的矛盾中。他个性成熟冷傲,与罗刹女的感情也是爱恨难分。

  出场:甄子丹一身黑色西装亮相,显得相当正式。他不仅是《龙虎门》的主演,还是该片的动作导演,《龙虎门》40%的戏份都由甄子丹执导。因此,在叶伟信缺席的情况下,甄子丹就成了最佳的导演代言人。

  谢霆锋:敏感

  角色:王小虎,自幼在龙虎门长大,生性单纯且重情义,与马坤的女儿马小灵感情甚笃。

  出场:谢霆锋出场相当酷,白上衣配黑墨镜。不过他的酷没能有始有终,和媒体交流到中途谢霆锋就主动摘下墨镜,露出笑容。谢霆锋说话的声音小而且断续停顿,有点中气不足,但被问及敏感话题时他却总能敏捷地避开。

  余文乐:随和

  角色:石黑龙,生长在美国唐人街,为了不受人欺负所以修习武艺。到香港向龙虎门的王降龙求艺。性格桀骜不驯且好打抱不平,擅使双节棍。

  出场:虽然片中的石黑龙是满头白发一道刀疤,而昨天出席首映式的余文乐却相当“正常”,一身休闲打扮,看上去更像从《头文字D》中走出来的中里毅。

  质疑二 情节薄弱

  回应:为了保留漫画情怀

  《龙虎门》的主线就是由王小龙回归龙虎门而引发的一连串仇杀和复仇:王小龙要回龙虎门,所以马坤必须退出江湖。罗刹门对马坤的退隐很不爽,于是干掉了马坤,挑了龙虎门。王小龙等三人向高人求教,习得高强武艺,杀掉罗刹门的头子火云邪神,并重振龙虎门……有人认为这样的故事过于简单,类似于电子游戏中的学武—打怪—升级—救人的套路。不过,甄子丹并不认为《龙虎门》情节薄弱。据甄子丹解释,他和叶伟信故意用简单的方法去讲《龙虎门》的故事,希望借此“保留《龙虎门》原著的情怀”。甄子丹说:“《龙虎门》毕竟是漫画改编的电影嘛,漫画就是邪不胜正的简单故事。”

  质疑三 武打不够写实

  回应:已经很写实了

  作为动作导演,甄子丹最引以为傲的可能就是《龙虎门》写实的武打风格了。对于这一点,同样有人提出质疑,认为《龙虎门》加入了很多动画特技元素,动作看上去十分漫画化,并不像之前那部《杀破狼》那样写实。面对武打不够写实的“批评”,甄子丹显得比较激动,他反驳说:“《龙虎门》已经很写实了!我觉得动作是否写实不应该和《杀破狼》比,那是警匪片,这是漫画电影,怎么能比呢?要是你们把《龙虎门》和《超人》《蜘蛛侠》《X战警》《风云》《无极》(blog)这些片子比比看,就会明白《龙虎门》武打的写实风格了……”至于《龙虎门》中的动画特技,甄子丹认为那是必须的:“毕竟展示的是一个漫画的世界,当然有一些漫画的风格了。不过《龙虎门》的动画特技只用在背景上,而演员的每一拳每一脚都是真实地打在对方身上,绝不是靠机位变化造成的效果。”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