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深圳试映反响两极 武打效果堪称满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2:03 深圳商报

  26日,由甄子丹(blog)谢霆锋余文乐主演的动作大片《龙虎门》在我市新南国影城提前揭开了面纱。仅一个半小时的影片,动作戏就几乎占了一半。情节上来看,可以说不及格,但是武打效果却是满分,尤其是三位男主角的功夫秀更是令人眼前一亮。

  情节堪称空洞无物

  今年暑期档,《超人归来》未让高票房归来,《碟中谍3》虽拥有中国场景也难讨观众欢心。在《疯狂的石头》(blog)落幕之后,观众只好把高票房的希望寄托在了香港动作漫画改编大片《龙虎门》身上。昨天,片方提前公映两天在新南国影城安排了一场小范围的媒体场。

  从整个制作、明星阵容、市场定位上说,《龙虎门》集轻松娱乐,视觉、听觉冲击力于一体,是一部十分适合暑期档的影片。不过,除了精彩的打斗场面之外,本片似乎很难再给人留下其它难忘的印象了。“来,切磋一下!”成为《龙虎门》中最常见的台词,片中有名有姓的人物一见面话不过三句基本都会崩出此类言语。也许这正是这部漫画式动作片的最大特色,恰好折射出整部影片故事架构的荒诞苍白。

  武戏令人眼前一亮

  《龙虎门》是一部纯粹的动作电影,影片几乎从头打到尾,几乎每隔五分钟就会有一场精彩的打斗,而且每次的场景、动作及武器都有所不同,甄子丹的武打设计可谓出神入化,既强调拳拳到肉的实感,又不乏想像力,飘逸且不失力度,具有漫画般的美感和震撼。片子也的确打出了一种不同以往的“漫画式动作”,既体现了甄子丹不喜欢特技,不吊威亚拳拳到肉的写实风格,又自然的揉和了漫画那种天马行空比较夸张的招式。

  比如甄子丹的“降龙十八掌”,凸现了他一身真功夫的“干货”,让影迷大呼过瘾。而对于谢霆锋,余文乐,甄子丹为他们设计了前者以腿见长、后者耍漂亮的双结棍的情节,余文乐饰演的石黑龙设计的金钟罩的绝活,很好地将电脑特效与真功夫结合了起来,也贴合故事,是一大亮点。

  28日,甄子丹、李小冉(blog)将来到深圳,与影迷面对面切磋“甄功夫”。刘文英 王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