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文戏稍弱武戏精彩驳“缺陷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26 华商网-华商报
《龙虎门》文戏稍弱武戏精彩驳“缺陷说”(图)

《龙虎门》实力加偶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超人归来》未让高票房归来,《碟中谍3》拥有中国场景也难讨观众的欢心,今年暑期档,由于《疯狂的石头》(blog)至今也没有“疯狂”到西安,大家只好把高票房的希望寄托在了香港动作漫画改编大片《龙虎门》身上。

  历史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去年暑期档,电影《头文字D》也是由漫画改编,主演的搭配也是一老带二小,但是甄子丹(blog)+谢霆锋余文乐能胜过黄秋生+周杰伦陈冠希吗?记
者昨日在采访中发现,已经观看过该片的院线人士对《龙虎门》有褒有贬,好像它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

  鉴定 情节不够武打来凑

  记者昨日联络到已经看过《龙虎门》的国内几大主流院线策划人,请他们对影片的质量予以客观鉴定。在普遍认同评论界的“武打满分”说法的同时,他们对情节简单的说法进行了合理的解释。

  四川太平洋院线策划人昨日表态,《龙虎门》里面的功夫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力求让观众享受一部纯粹的动作电影。影片几乎是从头打到尾,从开场的王小虎、王小龙画舫大战,到日本餐馆混战,王小龙球场力战两妖,火云邪神大战龙虎门以及龙虎三皇大战火云邪神,几乎每隔5分钟就会有一场精彩的打斗,而且每次的场景、动作以及武器都有所不同,甄子丹的武打设计可谓出神入化,既强调拳拳到肉的实感,又不乏想像力,飘逸且不失力度,具有漫画般的美感和震撼。

  对于情节不及格的说法,北京新影联院线策划人周先生表示,从整个制作、明星阵容、市场定位上说,这是部非常适合暑期档的影片。暑期档电影就应该是轻松娱乐,有视觉、听觉冲击力的。《龙虎门》的剧情的确简单,但也不觉得它太沉闷,故事很流畅,在动作设计和展现上很张扬、时尚,可以弥补剧情上的不足。

  而甄子丹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回应说,影片在拍摄之初就定下故事情节要尽量简单,只说一个邪不胜正的主题就可以了,重点还是对片中功夫的展示。

  票房很难逾越《头文字D》

  今年暑期档,之前在西安上映的《超人归来》、《碟中谍3》均波澜不惊,票房与今年5月的《达·芬奇密码》(blog)有一定差距。所以,更多的人把目光投向了《龙虎门》,希望该片能够像去年《头文字D》一样“在沉默中爆发”,甚至能突破《头文字D》的9000万元大关。但从各大院线的反映来看,《龙虎门》今年的票房难以逾越《头文字D》。

  北京新影联院线策划人周先生表示,该片与去年同期的《头文字D》各有长处,《头文字D》的最大优势是周杰伦号召力惊人。《龙虎门》这方面可能比不过《头文字D》,但他们对票房的期望值还是很高的。

  西安一影院经理也持同样的观点,《头文字D》本来就有完整的故事,而且主要演员周杰伦的人气无人能及,纵使《龙虎门》武打精彩,但谢霆锋的人气目前很难与之抗衡,不过,《龙虎门》的内地票房应该会在6000万元以上。本报记者 唐爱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