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暑期档独斗好莱坞 重武轻文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0: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年前,漫画大师黄玉郎笔下三个主角王小龙、王小虎、石黑龙以经典的背心肌肉造型在香港风靡一时。而经过甄子丹(blog)谢霆锋余文乐在银幕上拳拳到肉的真功夫全新演绎,根据漫画改编的电影《龙虎门》本周五将作为今年暑期档惟一国产大片,与众多好莱坞大片分庭抗礼。昨日看片后,青春质感的漫画风格、热血格斗的“甄功夫”令观众大呼过瘾,而片中“文弱武强”的反差也引来争议。本周五,甄子丹和李小冉(blog)将亲自来蓉与影迷过招。

  真功夫动作片的回归

  从《卧虎藏龙》发轫,《英雄》《十面埋伏》将中国功夫的飘逸唯美发挥得淋漓尽致,然而银幕上借助电脑特技飞来飞去的打斗场面也逐渐令观众“审美疲劳”,拳拳到肉、真打实斗的《龙虎门》标志着武打动作片的回归。

  “今天,让我们打个痛快!”影片中火云邪神的这句台词,基本涵盖了影片全部精髓。身兼制片、动作导演和主演三职的甄子丹无疑是影片的核心人物,在他的调教下拳拳到肉的“甄功夫”令观众看得十分过瘾。甄子丹自豪地表示:“《龙虎门》中的打斗碰撞,90%的动作都是演员亲自完成的。”

  谢霆锋余文乐焕然一新

  甄子丹透露,从导演角度来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把漫画背景与真实的武术动作结合起来。“我看过谢霆锋、余文乐以前拍的一些动作片,在我眼中算不上合格。所以,我想在这部电影中要让大家感觉他们焕然一新。”为实现这一目标,甄子丹因人而异设计动作造型。“短短几个月把他们变成武林高手不太可能,但每个人都有潜力。余文乐喜欢打篮球,他使双截棍,我就把他的步法与篮球步法结合起来,融到棍法中去。霆锋喜欢练武,我觉得很多高难度的腿脚动作他做得到。”

  影片中三位男主角的表现相当出彩,尤其是谢霆锋饰演的王小虎,出场时在酒楼独斗黑帮,一个人面对几十人,漂亮的凌空飞踢,360度的大旋转摆腿,跳过一整张大圆桌而踢倒几米开外的人,都令人眼前一亮。

  “重武轻文”引来争议

  影片中的“热血格斗”让观众获得最大的视觉享受。甄子丹的武打设计别开生面。酒楼上的以一对众,棒球场里血在烧似的肃杀、以及片尾在罗刹门的决战都见拳见风,既硬朗又见心思。气氛和对细节的掌控都极见功力。可以说,甄子丹凭借此片将稳坐香港新一代武指头把交椅。

  但武打动作博得阵阵叫好的同时,《龙虎门》也暴露出剧情简单化的弱点。有同行形容称:“故事过于平铺直叙,就像我们玩的RPG游戏,无非是学武—练习—升级—过关—打老王这样的单一模式,缺少悬念起伏。”

  不过,影片的受众群针对的是年轻人、漫画迷,剧情的幼稚情有可原。更大的争议是片中的文戏,李小冉与甄子丹、董洁与谢霆锋的感情戏十分牵强,也影响了影片节奏。一位男记者笑称,恨不能用快进略过这些部分。本报记者 卫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