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甄子丹回应“剧情简单说” 《龙虎门》要拍续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3:39 大连晚报

  暑期档惟一华语大制作《龙虎门》自7月28日在全国公映以来,引起了一片观影热潮,不少观众在为影片“拳拳到肉”的精彩打斗所折服的同时,都对影片的文戏太弱和剧情简单提出了质疑。继影片导演叶伟信对此提出反驳意见后,影片的动作导演兼主演甄子丹(blog)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昨天甄子丹带着影片的另一主演李小冉(blog)到沈阳进行东北市场的全国巡回宣传时,记者通过发行方采访了甄子丹,他在回应外界的质疑时说,《龙虎门》在拍摄之初就定下故事情节要尽量简单,只说一个邪不胜正的主题就可以了,重点还是对片中功
夫的展示。同时他还透露,《龙虎门》续集的拍摄工作也已经排上工作日程,影片已经“预订”了明年的暑期档。

  针对近期不断有媒体批评《龙虎门》“剧情简单,文戏零分”的说法,甄子丹称,这个问题他早就和导演叶伟信进行过探讨,最后他们觉得应该大胆尝试一种新风格,简化剧情,而让武打场面更集中也更有视觉冲击力,让影片风格更符合漫画的效果,这也更适合年轻观众的口味。

  甄子丹说,黄玉郎的漫画风靡了香港二三十年,并不是靠复杂的故事才深入人心的。开机前他对黄玉郎提到会用真功夫来演绎他的漫画时,得到了对方的肯定,最后黄玉郎还在片中客串了武功深不可测的世外高人“奇侠”一角。甄子丹表示:“我们为了保持原著的特色,保留了三个主要角色的武功招式,王小龙的武功就是降龙十八掌,王小虎的绝招是降龙十八腿,石黑龙的则是双截棍,电影跟黄玉朗的原著相比就有一些改动。作为影片的动作设计,我的任务是如何让整部戏的动作场面从头到尾都保持着同一种格调而且看起来让人兴奋不断,我觉得已经做到了。”

  在影片最后,甄子丹和谢霆锋余文乐三人齐心协力打败了“火云邪神”,甄子丹还一脚踩碎了逃跑的“火云邪神”掉下的面具。甄子丹说,这样处理并不意味着“火云邪神”被消灭了,而是为下一部续集打下了一个伏笔。目前片方已决定召集全班人马拍摄续集,争取明年暑期档上映。至于已“牺牲”的李小冉,将安排她扮演“罗刹女”的妹妹重出江湖。

  日前,有媒体透露,由已故巨星李小龙胞弟李振辉耗时十年完成的《李小龙传》将于今年年末出版,同名电影也将于明年开拍,李小龙的扮演者有可能在成龙(blog)李连杰、甄子丹、周星驰等人选中诞生,而投资方表示,李小龙的扮演者基本要符合懂真功夫、会演戏、中国人,并且了解李小龙精神,最好要有好莱坞从影经历,以及在全球动作电影市场上有一定的号召力等几个条件。在美国长大的甄子丹被舆论认为是扮演李小龙的最佳人选。对此传闻,甄子丹表示这件事他还在考虑中,但接演的可能性不大,他明确表示:“大家都知道李小龙是我的偶像,我的电影和武功受李小龙的影响很大。我认为谁也无法取代他的地位,也可以说是谁也不能演他。如果我真的决定要演他的话,我会下很大的功夫和决心来准备,但是现在我觉得我还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何况还要拍摄明年暑期档的《龙虎门》续集呢。” 本报记者 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