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徒》主创首次亮相 刘德华看紧大肚“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8:33 新闻晚报
《门徒》主创首次亮相刘德华看紧大肚“老婆”

《门徒》剧照

  已在香港秘密拍摄近一个月的影片《门徒》昨日终于首次亮出主创阵容与媒体见面,在富有传奇色彩的半岛酒店,监制陈可辛、导演及编剧尔冬升(blog)率五大主演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袁咏仪张静初(blog)整齐出场。在这部被陈可辛称为“群戏”的剧情大片中,戏份最少但“分量”最重的袁咏仪以其6个月身孕的准妈妈身份赢得了剧组的一致呵护,片中的“老公”刘德华更是小心搀扶、关怀备至:“一定要重点保护,我们这帮人对这个小孩子的责任是很大的!”

  合作酝酿15年、剧本筹备3年、众大牌不惜摒弃以往“偶像”形象,《门徒》一片从题材到表演无不透出一股震撼的力量。尔冬升坦言:“我们无法回避这样一个严峻的现实:联合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有2亿人吸毒!毒品让人不要尊严,但为什么世界上还有毒品存在?我始终很奇怪,也希望越来越多的观众能看到它的真实危害性。”陈可辛则向记者透露:之所以找观众熟悉的这一张张面孔出演,就是为了让人知道‘毒贩’不一定是大胡子那样的凶恶形象,他可能就是像刘德华这样的正常人,表面上毫无痕迹,实际上十分危险。

  五大主演爽气地接下片中角色令陈可辛十分感慨:“他们的集合是这部影片成功的一大半。这些角色负面形象多,很有挑战性,很多明星顾忌形象不会接这样的戏,所以说这部片是‘没有明星、只有演员’!”

  “刘毒枭”坏在骨子里

  刘德华的“劳模偶像”形象将在《门徒》中被击得粉碎:50岁的“高龄”,一头毫无生气的华发,身患糖尿病,表面上低调普通,实际却是垄断毒品市场的大毒枭。虽然已不是第一次演反派,但刘天王此次“自毁形象”的幅度之大却创下史上之最,他的粉丝们能接受吗?

  刘德华闻言轻松一笑:“歌迷会把生活中的我和银幕上的我分得很开,10年前他们或许会介意我这个角色,放到现在完全不会了!”

  在片中,他化身为毒枭“昆哥”,表面含而不露、行事小心谨慎,并与吴彦祖扮演的“门徒”阿力产生师徒般情谊。“我是用看上去完全正派的样子来演这个大反派,试想想,如果这个世界上连‘刘德华’都变成毒贩,你会有什么感觉?”

  另一方面,不惜扮老与两大帅哥演对手戏也体现了刘德华的苦心:“以前我跟周润发演戏,他会带着我去演,现在我也乐意与年轻演员去合作,如果我们不参与,戏的分量就不够。我不敢说《门徒》会变成经典,但一定会是个好作品。”

  袁咏仪“母子上阵”

  “刘德华都敢牺牲形象,两位导演又是我的恩师,我一定要演!”当初接到陈可辛电话时,已经怀孕的袁咏仪不顾自己大肚形象将曝光的事实,接下《门徒》一片。十多年前尔冬升执导的《新不了情》和陈可辛执导的《金枝玉叶》,让袁咏仪成为香港金像奖有史以来惟一一位两届蝉连影后的演员,生性爽朗的她有足够理由全力出演此片。

  结果反倒是尔冬升紧张不已,他不断跟陈可辛商量,真的“大肚婆”拍戏会不会有事、要不要开会研究、让医生先确定一下安全性,幸好刚当上父亲的陈可辛及时安慰他:“没事,这方面我比你有经验。”

  昨日大肚亮相的袁咏仪成为现场媒体摄影的焦点,她幸福地表示拍摄过程中已经有“母子齐上阵”的感觉,有时会对着腹中的那块肉聊上几句:“BB,我们去赚钱了,我们收工了。”惹得一旁的“银幕老公”刘德华又羡又妒:“男人真是一辈子孤独,永远都不会有这种感觉!”

  《门徒》人物关系谱

  刘德华在片中饰演年过半百的大毒枭,怀孕六个月的袁咏仪饰演的是刘德华的太太,但她对自己“丈夫”的所作所为完全不知情。

  吴彦祖既是刘德华重要的“门徒”,同时也是警司尔冬升安排的一个卧底。

  张静初为了帮吸毒成性的男友古天乐戒毒,甚至不惜以身试毒。但古天乐的角色是个彻头彻尾的瘾君子,为了毒品,六亲不认。在他发现吴彦祖爱上了张静初后,开始不断勒索吴彦祖,给自己提供毒资。蔡颖/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