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尔冬升联手《门徒》 刘德华毁形象成毒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8:35 新民晚报
陈可辛尔冬升联手《门徒》刘德华毁形象成毒枭

《门徒》剧照

  本报香港今日电(记者 周铭)由陈可辛监制,尔冬升自编自导,刘德华吴彦祖古天乐袁咏仪张静初主演的电影《门徒》昨在香港半岛酒店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这是今年继《伤城》之后又一部备受关注的港产大片。已开机半个月的《门徒》汇聚了香港和内地极具人气的实力派演员,昨天主创全部出席以示隆重,影片将于明年情人节与观众见面。

  男主角刘德华当初并没有想到要出演这部电影,当时尔冬升也表示他要找一群不会被观众想象到贩毒的演员来演。“没有办法,我说要去做投资,可是陈可辛告诉我可以做发行,但我不懂发行啊,实在做不了。还好绕到最后,他们说有一个角色适合我来演,我一口答应,因为这正好顺了我的本意。”片中刘德华饰演的是一个50岁左右的毒枭老大。刘德华表示,虽然之前也饰演过反派人物,但是影迷总是会给自己诸多开脱的理由,但是这一次自己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坏蛋,“这个世界,连刘德华都会变成毒枭,毒品的危害还不够大吗?”

  有记者问,片中演员是否亲自品尝毒品来更好地把握角色?导演尔冬升表示:“我知道国外有演员为了拍这种戏会亲自尝试,但是在《门徒》里我决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吸毒者有时的真实状态比电影中表现的更可怕,更离谱,我们为了影像上的美感会加以收敛,因为电影始终都是假的。不过张静初似乎更有这种欲望去尝试,但我一直都在阻止。”乖巧的张静初忙表态:“我采访过大量吸毒者,在表演时导演一直都提醒我不要太卖力。我是一个平时连抽烟都会晕的人,如果我尝试吸毒,就一定会放不下,我的过于投入也是导演所担心的。”

  [《门徒》简介]

  阿力(吴彦祖饰)8年来一直跟随垄断海洛因市场的昆哥(刘德华饰),并渐渐与昆哥产生如师徒般的情谊。阿力虽被昆哥视为接班人,但行事谨慎的昆哥从未透露过货仓、制毒工厂的位置,甚至其他同行的相貌,阿力也从来没有见过。直至一天昆哥有退休之意,才渐渐道出经营的秘密……阿力的真实身份是一名警方的卧底,但是面对利益的诱惑,他也面临两难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