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夜宴》将军黄晓明吐心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58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夜宴》将军黄晓明吐心声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近来人气高涨的黄晓明,参加演出《夜宴》,今天我们就把这位《夜宴》中的大将军请到演播室,接受我们CCTV6《中国电影报道》主持人经纬(blog)的独家专访,一起听听他当“将军”的感受。

  黄晓明在《夜宴》中饰演将军殷凖,勇猛刚毅。他是太尉的长子,青女的哥哥。从年少气盛到满腹城府,从毫无心机到卷入权谋斗争,悲剧收场。

  经纬:这个殷这个角色,他在性格说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啊?

  黄晓明:他其实在这里面是一种以亲情为主的这样一个人物。在这里面他比较注重的是父子情和兄妹情,那么最后他是他的父亲的怂恿下,有一些权力的欲望,那么最终这整个家庭也是被欲望所淹没了吧。

  经纬:你没想过他会拍这样的戏吗?

  黄晓明:没想到。我觉得我佩服冯导的就是他让演员演戏会比较生活,我觉得这点其实我在他身上学到挺多的。举个例子,……就是一个掀帘子的一个镜头。 我去找章子怡的时候,我进门有一个掀帘子,我可能拍习惯了古装戏了。那个时候就是很硬的,就是啪一下那样地一撩,冯导说你不用使那么大劲慢慢地就行了。就很自然地一撩。那些东西就是别看只是那么一个小动作,可是它那种生活的感觉就不一样了。所以我觉得他真的是一个很细腻的导演。很多小的细节上来抓这个人物。而在电影里是最出彩的。

  服装设计真材实料

  经纬:我们看到你那个非常精美的盔甲,你觉得在殷?这个角色的造型整体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的?

  黄晓明:很威武的一个将军吧,因为殷?毕竟是一个一国的元帅,他等于是这么样的一个人物,所以他的所有的装备应该在当时应该是最好的,最先进的。冯导的这种大电影肯定就是不惜血本的那种投入,所以在服装制作上就是很精致的也是细致,而且像我说得那种真材实料。所以确实是很好看。

  我们都是绿叶

  经纬:冯小刚导演评价你的表演就是说,黄晓明可以满足女性观众对酷哥的全部期待,你怎么看待这句话?本来就是。

  黄晓明:冯导的意思就是说,他把我拍得挺好看的呗。……其实首先我得谢谢冯导。从另外一方说就是也确实因为在这里面戏份不是特别多嘛。

  经纬:那你觉得这样一个角色在《夜宴》整个从剧情上的推动上来讲占一个什么样的地位呢?

  黄晓明:绿叶的作用吧,我觉得其实这个戏里面,绿叶比较多一点。就是花也不是说主要的花啊!但是我们大家都是就是为这个电影这一朵花。我们大家都是这朵花里面这个绿叶。我们每个人都是为了衬托这朵花而来的。那我觉得,我相信这朵花在我们这些绿叶的衬托下应该会还不错。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点55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分享光影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